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大不列顛最便宜汽車防盜(二)

 一個國家或地方經濟唔好,盗賊一定猖獗,作為巿民只能盡一切辦法自保。

用錫紙包封車匙,阻止信號,又或各式物理鎖,只能對付低級盗賊,高級盗賊可以用電腦及儀器破解門鎖,進入車內,再插電腦,一樣數分鐘偷走車輛。至於甚麼物理防盗鎖,用百合匙、鐡筆、磨機,也可短時期KO,只要個賊夠專業,從來沒有偷不到的車。

有人建議加裝ghost System,意思是好像以前打機入金手指或Chok招式,然後才可啟動引擎,但怕賊人用刀威脅解鎖,有的更有延遲模式,待賊人駕車一段時候,突然鎖車,讓他以為壞車,進退兩難,棄車逃走。

不過這些麻煩野永遠係雙刃刀,你忘記了密碼,一係開不了車,如果延遲模式,突然鎖車,更有造成交通意外的可能。

如果現時買德國三大車:Benz、Audi、BMW,高級版本都會安裝追蹤器,要拆除都不容易,讓警方可找回失車及破案,直接減少賊人對這些車的興趣。

咁我地這些窮人可以怎樣?當然用Apple Air Tag,放在汽車隱藏地方,萬一被偷,也可做到汽車追蹤器效果。


其實買車前,我都有一個習慣,是先check保險,因為保費的高低,往往反映車輛的風險程度,例如某些車,二手1萬鎊買來,但一年保費要5000鎊,好像Land Rover,你就知有伏,有的甚至保險公司拒絕報價,你就知甚麼事,每日倫敦都有幾十架Land Rover被偷,SUV得一隻牌子麼?醒目的人當然唔會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冇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

 可能我是悲觀嘅投資者,但回望歷史,沒有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諾基亞、柯達、Palm…所以豐田章男不肯全力發展電車時,我已預言佢會在神壇掉下來,當然我係估錯了,但我嘅悲觀唔係冇道理。 以前有一家時裝品牌:思捷Esprit,一時無倆,其股價最高達123.5元,巿值17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