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一加侖油無限里程?

 以前我覺得,駕車接送小朋友返學放學,是極爽的事、威水的事,因為這個場景,以前概故地只會出現在名校,出入都是名車及非富則貴的人。現在大不列顛,車是普遍的東西,是追求實用,多於炫耀財富。有車都不是大不了概事,只是一種必需品。


混能車有一個功能,是EV mode純電駕駛,由於100%用電,一滴油都冇用,便會出現無限里程mpg。這個世界怎有咁著數的事。

當然混能車的大電,不可能與真電車比較,只能維持很短路程,一旦需要急加速,或者電量減少,電油引擎便會介入,EV模式便會立刻停止,所以要維持EV模式,油門控制要很慢很柔,小路出大路、上斜、迴旋處,很容易破功。

當然這種模式也是最省油的駕駛模式,慢慢加速、慢慢減速,將到路口、燈位,讓架車自然溜過去,又唔使用油,又可以充電、迫力皮也耐用許多。

駕駛應以實際需要決定,小路出大路、上斜、迴旋處、進入高速公路,應爽快踏油門,盡快達到合適的車速,方為正路,當然冇車吊尾,條件許可,慢慢揸也是可以的。

另外,有些人以為混能車只有大電、冇細電,這是錯誤的觀念,當然廠方是可以設計成這樣,但咁樣風險極大,大電一壞,車也開不了。


(找不到細電,救車也救不了。)

(豐田Yaris的細電在後座,好窄好難攪,救車一定要有「過江龍」,按照汽車手冊的指示進行。「過江龍」、「充電寶」、爆呔急救劑,我全部都有,做人做事都是一樣,唔好旨意人地會幫你,幫你係人情,唔幫你係道理,人生路不熟、語言不通的地方,更應如此,要隨時有自救能力。罪就冇辦法,除耶穌以外,別無拯救,不能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冇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

 可能我是悲觀嘅投資者,但回望歷史,沒有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諾基亞、柯達、Palm…所以豐田章男不肯全力發展電車時,我已預言佢會在神壇掉下來,當然我係估錯了,但我嘅悲觀唔係冇道理。 以前有一家時裝品牌:思捷Esprit,一時無倆,其股價最高達123.5元,巿值17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