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蕭氏人生三大問的反思(二)

 

我看著兒子的成長,也反省自己的成長,究竟我想得到什麼?

我讓兒子接觸真的事物,例如:


我問他將來想做甚麼?有一次答driver,有一次答mechanic,雖然不足三歲的兒童,志願不足信,但至少這一刻知道自己想點。

反而成年人唔知自己想點?自少被「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思想指導下成長,永遠高尚的職業、賺到大錢才是人生理想,久而久之,埋沒了自己的真本性、內在潛能。

我們想做甚麼?某程度上可以說,正正是神想我們為世界的某一項需要而來到,因為你做得最好,某一崗位貢獻最大,個人的滿足感最好,也是人生的終極目的。

然而,已故黃家駒在未成名埋首結他音樂時,何時得到家人支持?但結他就是他身體一部分,音樂就是他的生命,能夠作曲、填詞、主唱、結他,全功能音樂創作人,百分百本地原創音樂,家駒逝世至今,也未聞之。

(今日樂壇已死,咬字也唱不清,但卻被人讚到天上有地下無。)

(真正愛音樂愛結他的人,不會這樣做。家駒的結他是他身體一部分,試問怎會整斷他呢?人人以為阿Paul結他勁,真正的王者是家駒,結他是他身體一部分,真正做到揮灑自如。)


4 則留言:

  1. 古龍: 「 手上無劍,但心中有劍。」
    「 人劍合一 ! 」
    「 劍在人在,劍亡人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碎結他是反叛的表現,也是台上表演的一部分,不過不是音樂,年輕時音樂老師迫我們去聽音樂,那時要自費去文化中心聽音樂,扮做上等人。音樂家個個都很小心提出樂器,認真演奏,冇人會整壞自己套「架撐」。

      刪除
  2. 人若睡著了,夢境就會成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有時際遇不好,也喜歡逃避現實,無論吸煙、飲酒、毒品等等,但無論煙癮、酒癮、賭癮、性癮、毒癮,永遠都不能讓你走到目標彼岸,人有時也需停下來,反思一下人生,再繼續上路。

      刪除

IB投資系列:冇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

 可能我是悲觀嘅投資者,但回望歷史,沒有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諾基亞、柯達、Palm…所以豐田章男不肯全力發展電車時,我已預言佢會在神壇掉下來,當然我係估錯了,但我嘅悲觀唔係冇道理。 以前有一家時裝品牌:思捷Esprit,一時無倆,其股價最高達123.5元,巿值17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