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鐘林之戰,誰是真贏家?林作

 鐘林之戰,表面是鐘培生點數贏,林作卻是真正大贏家。


林作又做過大律師、補習天王,最後做了保險。表面上,越做越霉,霉過霉大師,實際卻比我們更有智慧,更清楚自己要行一條怎樣的路。大律師表面風光,但真正賺錢是最資深那幾位,要達到這level也是十數年後的事,林作讀書太叻,未必識技巧教人,既然要賺快錢,實是保險之途。

「燭之武退秦師」,鄭國不必打敗晉國才贏,只要晉國退兵就可以。長平之戰,並不是趙國要攻入秦國首都咸陽才叫贏,只要廉頗守到秦國退兵就可以。台灣保衛戰,並不是台軍攻入北京,在中南海活促今上才叫贏,只要守住三日,美日聯軍殺到,解放軍自然不戰自退。

鐘培生花了咁多人力、物力、金錢,攪場大龍鳳,又要俾100萬給林作,自己又攻克己心,努力操練,滴酒不沾,冇啖好食,如果不能在擂台打倒林作,出啖氣,怎能算贏?而處理這事的公關工作失當,連名聲也賺不了。

(網絡說他呃人入會,後來又說要800元,連名聲也輸埋。)

反觀林作,以搏擊精神上,沒有值得讚賞,我一看他的身形,就知操練未夠積極,再看拳法的粗疏,左右勾拳,太大動作,根本是冇作用。然而,我卻要點名讚賞向柏榮師傅,因材施教,如果要執林作的拳是事倍功半,倒不如教他防御、抱防,涯到結束,不被KO就可以,而策略也成功。林作賺了100萬,沒有大傷,知名度提升,有助保險生意,是真正贏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冇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

 可能我是悲觀嘅投資者,但回望歷史,沒有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諾基亞、柯達、Palm…所以豐田章男不肯全力發展電車時,我已預言佢會在神壇掉下來,當然我係估錯了,但我嘅悲觀唔係冇道理。 以前有一家時裝品牌:思捷Esprit,一時無倆,其股價最高達123.5元,巿值17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