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5日 星期三

IB投資系列:小心脫勾風險

 正所謂:「久貧家中無賢妻」、「貧困夫妻百事哀」,雖然信耶穌是不會離婚,但長期家中貧乏,家庭衝突也會增加。所以男人都要努力搵錢,以保家庭和諧平安。

最近美股強勁,賺錢能力無人能及,有利於坐山觀虎鬥的獨特地理優勢,避免地緣政治風險,加上科技、軍力領導全球,邊個想挑戰其領導地位,也不會有好下場,「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天朝妄想挑戰美帝霸主之位,自然沒有好下場。

最近「天朝幣」急跌,皆因想去美元化,咁大逆不道,好像當年薩達姆,自然沒有好下場。天朝讓友好國家貨幣互換,以期「天朝幣」國際化,最終他們沒有用「天朝幣」買天朝貨,而是用他們勁印垃圾貨幣兌盡「天朝幣」,然後在巿場兌換美元套現,最終「天朝幣」急跌,要穩住幣值,唯有找「漁村」幫手,空手套白刃,「漁村」外滙套空,換來「無價」的「天朝幣」,聯繫匯率將難以維持。

你不必聽人老吹,巿場是最好答案,你去兌換店看看,天朝幣落到阿媽都唔認得,「講斃」那會有好下場?我已將IB戶口內「講斃」兌換為美元,一則閒置美元利息更高,二則減少脫勾風險。

正所謂:「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我永遠兩面睇,有危,自然有機,如果「漁村」樓價跌一半,我會去「中原網」看一看,再睇睇「新地」股價,再作定奪。

(司馬懿真係勁,能忍所不能忍。)

免責聲明:本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亦可跌。

想了解詳情及條款,登入以下開戶優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物業投資要小心

 我都有留意漁村嘅銀主盤… 以現時的巿況,實用呎價都要過萬,仲有好大跌幅,現時只值幾千蚊,「忠圓」屍生話有外國勢力唱衰鄉講,我身處海外,唔知算唔算?不過作為投資者,我只會考慮值唔值得投資,正所謂:「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毁其節」,唱兩唱就會冧檔,個巿場咁脆弱,真係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