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IB投資系列:成功是一個選擇

 我好坦白咁講,我的已故父母自少都係叫我地努力讀書,然後找份好工…。我不否認讀書係好,如果能夠開通我們智慧,作出人生正確部署,如果僅僅為「好工」,咁只不過「富爸爸窮爸爸」的窮爸爸思維。

我與許多人一樣,只有窮爸爸,這不單是財富的窮,更重要是心態的貧窮,這種貧窮教育的下一代,要富起來真係難過登天。

很幸運,閱讀了「富爸爸窮爸爸」一書,知道要富起來的法門,就係要購入資產、減少負債,總算清清楚楚有條出路,不過俾你知道法門又如何?99%以上閱讀這書的人仍然貧窮,為什麼呢?就好像我教了你詠春拳法,你沒有天天練習,何來會有出色的拳法?明白道理的人很多,但真正行出來卻很少。

第一步要省錢要儲蓄,將英鎊放在銀行也有3.8%,在IB兌換成美元有4.83%,咁低風險咁簡單,如果都唔做,講發達係痴人說夢話。第二部有充足資本,就可投資,先低風險,先易後難。第三部槓桿投資,即係孖展,相當於詠春的標指拳法,風險最大,切忌用盡槓桿額度,要留有餘地,可保平安。

有些人一聞「孖展」色變,說好危險。投資跟做生意一樣,係承擔風險下所得的利潤,如果要所謂安全,倒不如打工便算,你叫李嘉誠、郭台銘…千萬不要做生意,穩穩當當打工算吧!


如果投資錯誤,信錯空心老倌,買了垃圾股票,確實會令你一無所有。


如果你有眼光,早早重鎚出擊這兩人的股票,你已在加納比海享受人生了。

(AI就係要靠他們手中的「法器」。)

免責聲明:本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亦可跌。

想了解詳情及條款,登入以下開戶優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倒下嘅巨人會否再次站起?

 自從沒有投資豐田,錯過賺錢機會,我就想投資這些倒下嘅巨人,看看他會否再次站起來。 英特爾曾經係CPU一哥,不過巿值早早被二佬AMD追上,股價浮沉,毫無氣息。英特爾想重振雄風,自己製造晶片,艾司摩爾ASML截至2025上半年嘅High NA EUV光刻機嘅訂單,全由英特爾買下,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