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IB投資系列:資源分配問題

 人人都知道,地球的資源是足夠所有人類使用,人人都夠用,人人都吃得飽,只是資源分配問題。

只要有效分配資源,人人都可以得到滿足。


實際資源是控制在極少數人身上。

當然我們不是政治家,只不過小人物,沒有能力改變世界,只能改變自己,讓家中資源充足,家人獲得滿足。

過份左膠,過份福利主義,讓有手有腳的人不能獨立,一世要人幫。每每放工,經過Hay Market,比我年輕,四肢健全,食煙飲酒,等人施捨。我會十一奉獻,我會施捨,但這些人,我是一個仙都唔會俾。

英國煙、英國酒並不便宜,我都係食39便士面包(約3.9港幣),要討人施捨,做戲都要做足,唔該!

講番正題,資源分配問題,只要用錢的分配正確,經濟問題都可解決,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

每月收入,扣除正常開支、奉獻,要有相當部分儲蓄,這些錢,保留一部分用作流動資金做應急用途,其餘盡數投資。而投資部分又分高、中、低風險,長、中、短期,不同地區,不同資產,以達至平衡風險的目的。

(借日圓買美股是很多IB用戶的玩法,變賣美股,轉持美元,現時持有英鎊、美元比負債的日圓少,但因為利息較高,英鎊+美元+負日圓,負現金過百萬,反而有三千多港幣利息。對許多人是難以理解,但對於大戶而言,息差收入已可財務自由。)

(股票有股息收入,本月有六千幾港幣,但經濟隱憂仍存,上巿公司不一定派發股息。)

(英鎊放在銀行,也有利息,每月有二百幾鎊,約二千幾港幣。如果股息收入、外滙利息、銀行利息,已有皮幾港幣,加上股票獲利收入,再加上工作賺到的錢,現時總收入已大於總開支,開始走上正軌,多出的錢再投資,不住循環,何愁大事不成?只不過加息陰霾籠罩,未敢辭去工作。)

免責聲明:本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亦可跌。

想了解詳情及條款,登入以下開戶優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物業投資要小心

 我都有留意漁村嘅銀主盤… 以現時的巿況,實用呎價都要過萬,仲有好大跌幅,現時只值幾千蚊,「忠圓」屍生話有外國勢力唱衰鄉講,我身處海外,唔知算唔算?不過作為投資者,我只會考慮值唔值得投資,正所謂:「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毁其節」,唱兩唱就會冧檔,個巿場咁脆弱,真係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