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只求對主忠善,不問人間褒貶

 還記得少時候在團契曾唱過一首詩歌:


原來是出自已故蘇佐揚牧師,聽溫偉耀博士講道分享,他曾受教於蘇牧師,因為當年教會保守,蘇牧師音樂的成就,致令國外頒授了博士學位,在當時被視為世俗主義,受到很大的攻擊,天人神學院的學生也走得七七八八,門庭冷落,神的僕人就是受到如此對待,但他仍至死忠心,不問人間褒貶。


今個主日講道是預先錄影的,內容也非特別精彩,反倒有點悶,不過不知怎的,主席講了個真人見證,講到一個有病將死的小孩,與一個罪犯傾計,說願意死後將器官捐給他,遺愛人間。聽到這裡,不禁落淚,神所睇重,不是「驚天地、泣鬼神」的事,而是單單一份單純的心,就好像獻真哪噠香膏的馬利亞,怎會計算幾多價值,只是單純獻給主,就得耶穌的稱讚,普天下傳福音都要講述這女人的故事。

最近工作很倦,做到懷疑人生,放假又要搬屋,仍有各種事情需要跟進,故放工即使幾唔想,也要分擔家務,如果早放工,也要接兒子放學,否則「歪芺」都爆標,造成家庭悲劇。黎到愛丁堡半年,又要搬屋,真係聞所未聞,但為了兒子將來,唯有這樣,避免中學入讀垃圾學校,吸煙、打架,一定由小學著手,要入心儀小學,一定要住進校區,這是唯一法門。

正所謂「心善則美」,如果動機是好,結果是否如願,個心始終是好,結果始終也是好,神會記念。人是睇外表、結果,神是睇內心、動機,將來審判的時候,不是根據你做了甚麼,而是根據你的心,憎恨人等於殺人,起色心等於姦淫。

一個神的忠僕,被人攻擊到體無完膚,這又如何,必有榮耀的冠冕預留給他。當我想到這個世界有些好人都不得善終,我今日只為生活掙扎又算得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