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移英日記(66)自己人要互相幫助

 星期日放假,例飛返教會,身體要休息,心靈也要得安慰,在這裡沒有甚麼好,有的是自由的空氣,講道真係講道,講出神的說話對應今日的問題及需要,不會含糊其辭堅離地,信仰與生活變得一致。

我第二個月俾了十一奉獻,其實我並沒有收入,俄烏戰爭、新冠肺炎、美帝加息等因素,攪到冇啖好食,移英都係食穀種,攪到我都要重出江湖。

「你們要先求衪的國和衪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聖經馬太福音6:33)

這是我早早學會的屬靈原則。未移英前,某朋友介紹了某天主教夫婦我們認識,也是去愛丁堡,以致知道他們透過某中介在英國租樓,我們亦透過這途徑預早租樓,一落機有人送我們去居所,免除不少麻煩。後來有兩個基督教弟兄比我遲幾日去愛丁堡,買二手錢七及維修,也是靠某弟兄。後來,透過這兩家庭,又認識了校長,她著力提醒我們的兒子將來不要讀「科域耍」中學,就要從小學著手,迫使我們急急找租盤搬,信件也俾埋我們參考,感動業主租給我們。酒店份工,也是校長介紹前上司給我的機會,真係識人好過識字,今日見,明日返工。隔離屋退休Lau生早前知我架車打柴,也用他的Volvo幫我車一轉物資去新居…。

當我離開教會,買了麥當勞,正去攞車返家,見到有一乞丐,露出絕望的眼神,我本來有點猶豫,正去攞車,神感動我返轉頭,俾了10鎊給他,說give to you!

下午,我又約了某移英夫婦,他們知道我們將搬新居,主動借洗地毯機給我們。我可以認識他們,也是因為舊同事的親戚,移英前已提供了不少有用資訊及意見。

(英國人衛生意識極低,著鞋入屋,地毯也長期不清潔,地毯機的水灰黑色的,十分可怕。)

我是何人?竟得到各方好友幫助,尤其人在異鄉,更是難能可貴,所以,只要我有能力,我會毫不猶豫幫助人,「燈勤」牧師話教會要人清潔及維修,全部都是「鄉講人」幫手。某地盤師弟話遲些移英,我也會幫手,只可惜他們去伯明翰,我的勢力範圍只在愛丁堡,實是鞭長莫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詠春當作強身健體就好了,唔好以為真係打得

 以前神鵰俠侶,楊過獨臂都咁勁… 現實世界都有… 如果少了一隻手臂都咁好打,咁你學甚麼功夫有甚麼關係呢?只要該訓練跟搏擊有關係,實力便能反映。反之,倘若訓練跟現實差距太大,黐手日黐夜黐,即使講到天花龍鳳都冇用。 太極得唔得?我認知有限,唔敢講,跟國術差不多,不過如果我發咗達要請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