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最昂貴的車:勞斯萊斯銀魅(Silver Ghost)

昂貴的原因:
一、全球只得一輛,獨一無二,有錢都買不到,只在博物館。
二、全人手製作。
三、引擎及車身都是飛機材料。

(第一架勞斯萊斯銀魅,生產於1907年,但十幾億值得嗎?)
(如果一樣產品好像藝術品一樣,不能用金錢衡量其價值,那麼這種價值也不過像藝術品一樣很主觀,對某些人會很喜愛,反之亦可能很討厭。)
(買勞斯萊斯的最大功能,是告訴人你是如何有錢,即是炫富。又大又食油,雖然馬力驚人,但司機也不敢快,得物無所用,再者,炫富的結果是很快成為賊人的對象,招來惡果,這又何必呢?)
(香港首富誠哥大部分時間都坐「裝甲寶馬」,外觀跟行政人員的寶馬七系沒有太大分別,只因樹大招風,安全最緊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