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最襟撞的細車:本田Jazz

如果買豐田汽車,不是Corolla,就是Camry⋯

如果買本田汽車,不是思域,就是雅閣⋯

這就太悶了,人總不甘於這樣。

(圖為本田Jazz,CVT無段變速自動波版。)

本田這部Jazz,會不會是一個好選擇。

常聽人說,日本車鋼水不足,不安全⋯這類說話聽了幾十年,直至今日,仍然許多人堅信不移。

不過我們應該相信事實,相信數據。歐盟新車安全評鑒協會(Euro NCAP)曾經做過撞擊測試報告,綜合司機及成人乘客安全保障、兒童乘客安全保障、行人安全保障、安全輔助系統等四方面評級,日本細車中,總評分達五星滿分,就是本田Jazz。

1.3公升直四引擎,CVT無段變速自動波箱,前置前驅,平均耗油21.4Km/L(官方數據),雖然耗油高於豐田Prius或者Hybrid車,但別忘記,他們都是混能車,但本田Jazz,只是電油車,價錢也比混能車平,卻是極大的優勢。

(圖為Jazz RS棍波版。代理一推出,全部賣晒。)
(有一天,旺角有人意圖跳樓,警方封圍道路,塞車塞到尖沙咀。棍波版是否適合香港,自己衡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