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移英日記(79)英倫衛生嚇死人

 大不列顛的衛生水平,只及漁村七十年代,好似用了時光隧道去到以前一樣。

兒童頭蝨、迴蟲,漁村很久已不存在,為何今日仍存在?漁村人日日沖涼,日日或隔日洗頭,這裡天氣冷,出汗少,大不列顛人絕對不會日日沖涼,也不會咁密洗頭。

大不列顛人衛生意識也較低,兒童會放食物在地下,玩完才食,紙巾也不用。玩完也不洗手,直接拿食物吃,兒童大都是這樣,我理解,但家長也是不阻止,這就是問題所在。

大不列顛人回到家中,不除鞋,但地毯卻不是經常清潔,一年一次不定,一月一次不定,甚至從來不洗也說不定,咁屋外的灰塵、細菌、寄生蟲卵等便帶到屋內,跌了食物在地,拿起便食,很容易有病。

大不列顛人比我們抵抗力好,我絕對承認,因為自少在不衛生環境長大,長期跟病毒、細菌大戰,抵抗力一定較好。

這一點令我反思,怎樣才是中庸之道?多年前我去東南亞某軍政府控制國家短宣,大家都吃當地食物,食店很多蒼蠅,領隊也病了大部分時間,要由副領隊頂上,我那時沒病,只能說以前細個食街邊野訓練的成果,太衛生係咪好呢?很值得反思。

黎到大不列顛,我入鄉隨俗,效法當地人直接飲水喉水,但歪芺(wife) 堅持要飲煲過的水,及俾小兒飲。大不列顛人經常食炸魚薯條,竟然冇事,我地食多幾餐炸野,就熱氣上火,不知是水喉水?還是飲啤酒中和?至於大不列顛人洗碗,起晒泡等佢乾便算,真係嚇死人!

(小兒跟大不列顛小朋友一齊玩,英語一定進步很快,但少不免受當地小童習慣也會影響,這也難避免。)

(NHS在幼兒院都有海報提醒,但有幾大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花無百日紅,要識割禾青

 許多人都知「花無百日紅」,但唔係個個都割禾青(見好就收)。 許多明星,我敢說只要紅過,已經夠收山,可以財務自由,點解仲要磨爛蓆呢? (雷曼投資失利,要做到死。) (某些紅星,在天朝往往要與投資者對賭,才可接拍,倘若部戲唔得,要嘔凸,又係要做到死。) (師叔又係對賭,損失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