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動畫「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反思有些香港人為何不敢走出去

 日本動畫從來不是單俾小朋友看,就是對成年人也有很大的感動及反省。

香港人去英國、加拿大、澳洲...很遠嗎?很難嗎?看看幾個中學生去南極的故事,誰敢再說困難?誰敢再找藉口?雖然只是虛構故事,但仿佛是對香港人一個提醒,要走就應該走出去吧!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是講述一個想要開創一番事業,但卻無法邁出任何一步就升入高中二年級的玉木真理以某種事件為契機,與一個目標是南極的少女小淵澤報瀨相遇了。儘管被告知高中生不可能去南極,但被報瀨絕不放棄的樣子所感動的真理,發誓要和報瀨一起去南極...。

在英國還在歐盟時,許多東歐人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紛紛去到英國工作,他們懂英文嗎?如果東歐人不懂英文也可找到工作,為何香港人妄自菲薄,自己看輕自己呢?試也未試過就認定自己不可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