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

IB投資美股,只能望其升,不能望其息也!

 投資美股,要息價齊升,難矣!因為投資美國証券,除了債券、babybond、國債ETF、巿政債券基金等免稅,其餘的股息一概要收30%,所以要依靠利息作為退休收入,難矣!故此,美股只能望其升,不能望其息也!

拜讀過Starman兄的「現金流為王」都知道有現金收入是十分重要,故房托+債券成為投資的核心。好像一些美國債券ETF,如HYZD,Wisdom tree rate hedged high yeid bone,high yeid bone有一定風險,只得5%息左右,扣除30%稅,只得3.7%息,吸引力十分有限。槓桿一倍,才有6.3%,即使在投資組合配置,也不過分散風險。

收息股既然無利可途,那麼增長股又怎様?女股神Catherine Wood並不是普通人,也減持Tesla,我們這些凡人更不應冒險了。

(豐田章男批評Tesla股價過高,是妒嫉?還是作為做車人的客觀評價,讀者可自行解讀,但投資Tesla真係要小心。)

當然,美國不乏一些有實力的公司,但股息率只有厘幾,扣埋股息稅30%,一厘都冇,但只要長期持有,仍有可觀的增長,故此,財不入急門,要長期持有才能修成正果。

(過去表現只能用作參考,股票仍有許多因素左右,要做足功夫才能作出部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