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執屍行頭慘過敗家?

還記得年輕時曾經考過「白車佬」(救護員),當時有個測試要用「消防托」將另一人抱起,行一段路,當時個個身型差不多,本來不難應付,誰知有個肥仔,佢抱人當然冇問題,人抱佢想唔肥也難,怎知我又被編了抱佢,本來我也可以,誰知大家有汗水甩手,雖然考官讓我抱回正常身型的人,但我是唯一要兩次才能完成,也扣了不少分,之後面試機會也沒有。

故此,這次考殮房服務員也做足準備,家中有兩歳BB,最喜歡抱抱及飛飛,根本是人肉啞鈴,疫症期間唔做運動是冇藉口,家中有限空間踢下波(充氣那款),追下追下,也是好選擇。抱完BB,跟著要抱真人,沒有修身的歪芙,由於我已修身,已減接近30磅,此消彼長,真有點吃力,尤其要小心條腰,雖然實際搬死屍並不會用同樣的方式,但至少有個預算。

見真章,未到時間殮房門口已排著人,跟住入大堂登記,目測所見有21人,另有一半人沒有來,五名女性,年幾介乎二十幾至五十幾都有,中年人為主,可見經濟真的很差,1700人唔知爭幾多個位,競爭激烈。

跟住安排講座,殮房醫生介紹這裡工作及屍體相片,要用工具破開頭骨,取出大腦,破開胸骨,取出心肺等器官,等你們面試的人知難而退,但面試的人都十分堅持,沒有人放棄。

戴好安全裝備,入到個室出面,戴住N95都聞到味,個屍體應半乾,沒有人認領,才用作測試。第一項測試,要拿起死者的手讀出死者名字,你會見到半腐化的人頭,一定要提起屍手才能看到手帶的名字,怕就冇得做。第二項,要推屍體由床上移至車上,有輪軸的,不困難。第三項,有條手術線,有支針,要穿針及扎兩個結,條線似魚絲,有彈性,戴著外科手套靈活度較差,對某些做地盤粗活的人有困難。第四項,有部電腦,要入死者中文名及英文名,可以手寫輸入,但一定要懂基本Windows操作,跟住列印出來,對未接觸電腦的人會有困難。

這個職業,表面好像沒有要求,實際要求要有膽量,忍受惡臭,要有力氣,也要精細,電腦操作,倒不是沒有要求。

其實任何職業,都是以不同方式去服務社會,也應被尊重,對屋宛清潔姐姐,也不會叫「垃圾婆」,我教兒子叫清潔姨姨,見面叫早晨,新年例飛派利是,只不過低下階層對職業的稱呼,叫救護員為「白車佬」,叫警察為「差佬」等,已是約定俗成,也是香港人獨有口味,不易改變。

(俾黎耀祥套戲嚇死,又嘔吐,又嚇到三魂唔見七魄,完全呃人。殮房服務員會有全套保護裝備,不會像黎耀祥一身賣魚的裝束,連口罩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要任性都要有任性嘅本錢

 有些人係任性,係玩世不恭,但只要佢有任性嘅本錢,係冇問題嘅。 (如果上一代留下一大筆,任性係理所當然,至於品味問題,鹹魚青菜,各有所愛,都沒有可批評嘅地方。) (有些人一年才開一次工,而每年個唱又有人睇,顯然這種玩法不長遠,因花無百日紅,加上那個年幾的人,不是移民,就是病死,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