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傳統產業全線上升,為何一定要投資科技股?

 我經常講一句話:別人發達我冇份,但同時別人PK我冇關。這個世界很公平,你可以極短時間獲利,也可以極短時間失去一切。

人家投資科技股,真的關心人類未來嗎?只不過希望短時間獲利吧!恒大又話整電車,小米又話整電車,以至各個科網巨企又話整電車,幾時整到?幾時成功?幾時量產?幾時有盈利?全部都未知,但股價已經上揚。

傳統產業已經有實質產品及服務,已是成功企業,又有實質盈利,照顧人類的需要,作出肯定的貢獻,加上早前經濟環境及疫症,已讓股價有充足的折讓,為何人總是希望追求虛無飄渺的事情?永遠唔肯腳踏實地做人。

以上都是本人的港股存倉,沒有科技股,剛剛匯豐宣布重新派息,換言之,全部都「財息兼收」。

長和50元下買入,長建40元下買入,長實40元下買入,誠哥果然沒有令我失望,2021再度成為香港首富。最令我驚喜是隻1113長實集團,本來是「扶不起的阿斗」,誠哥及其子李澤鉅多番爭持,股價也扶不起,想不到竟然開始發力,和記大廈重建成長江中心第二期,這是全港最貴地段的甲級寫字樓,很快挑戰50元大關。

(以上純粹個人投資分享,沒有任何投資建議,敬希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移英日記(153)與講人食早餐

 由於架豐田Yaris有Apple Carplay,一插入電話,就可用車嘅喇叭及咪,用聲音傳whatsapp信息之類,個仔放學點都要玩,成日講「屎屎尿尿」,部機就會重複咁講,覺得很過癮,點知誤傳俾人,攪到我要致歉,但因為這致歉,打開了話題,原來是移英講人留了電話,但一直無聯絡,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