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我們都是平凡,但獨一無二

我們都是平凡人,沒有例外,但平凡之中,卻有不平凡,因為自創世以來,在世出現任何一個人,只有相似,卻沒有一個完全相同,是絕對的獨一無二。

要隨波逐流,沒有堅定位場,永遠隨著潮流或別人走,科網熱時讀IT,中醫熱時讀中醫,基建熱時讀建築⋯

還是,聆聽自己內心的呼號及熱情,唔好話「驚天地、泣鬼神」的事,講得這麼誇,至少可以創出自己一片天,至於人生已過大半的,至少可以做一件年輕的時候想做,叫自己不再遺憾的事。

(電影「激戰」,主角張家輝飾演的程輝講的一番話,令我印象深刻。「我唔想到熄燈嗰陣,我連一件值得記得嘅事都無啊」)

(Lady Gaga曾敘述自己在卸下華麗裝扮後感到心慌。沒有了這個包裝,我還是誰呢?就算真正得到所有人都認同的非凡,內心也是一樣感覺平凡。)
(周杰倫不過是平凡人,讀書不佳,讀不了大學,但自少對音樂有興趣,受以下二人及歌曲影響極大。老實說,我自己不太懂欣賞他的歌,甚麼雙截棍,都唔知唱緊甚麼?他亦非音域廣闊、字正腔圓,但重要的是創出自己一片天,以及有欣賞自己的人。)
(張學友「吻別」,在少年時期的周杰倫影響極大。)

(Stevie Wonder的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當年無人不識。美國盲人歌手Stevie Wonder雖然失明,但卻有優秀的音樂才華,十一歲已懂十多種樂器,作曲、音樂製作、主唱,可謂真正的全能唱作歌手。)

(李小龍武功非凡,但他不過是平凡人,身裁不算高大,也天生有長短腳,葉問宗師也稱他是「短命種」,何談甚麼「骨骼精奇」?是練武的好材料?只不過他自少打架,對武術有興趣,不住尋找名師學習,也肯接受艱苦訓練,才有這個成就。)

1 則留言:

IB投資系列:要任性都要有任性嘅本錢

 有些人係任性,係玩世不恭,但只要佢有任性嘅本錢,係冇問題嘅。 (如果上一代留下一大筆,任性係理所當然,至於品味問題,鹹魚青菜,各有所愛,都沒有可批評嘅地方。) (有些人一年才開一次工,而每年個唱又有人睇,顯然這種玩法不長遠,因花無百日紅,加上那個年幾的人,不是移民,就是病死,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