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童畫般的愛情仍然存在

自從「安心偷食」事件,人人都認為娛樂圈最後的童畫已經消失,其實真正的童畫並未消失,只不過低調地存在,很少人知道。

四十年來,愛得義無反顧,甘心為愛情放棄一切⋯

(山口百惠已經61歲了。)
有番咁上下年幾的人,才知道,在七十年代,日本巨星:山口百惠,當年一套電視劇「赤的疑惑」,香港無人不識,中國大陸無人不識⋯就在她如日方中的時候,宣佈與三浦友和結緍,退出娛樂圈,能夠做自己,不受名利牽制,追尋自己的幸福。

(有沒有一點記憶?)

(以前的愛情比今日簡單,只希望跟所愛的人一起,沒有想太多後果。)
(計較太多,怎會開心呢?做人簡簡單單最開心。)
(李白:「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只能用這形容山口百惠。)

當年的「赤的疑惑」香港版主題曲由已故歌手梅艷芳主唱,由著名填詞人鄭國江老師填詞,句句印在心中,仿佛預告香港今日的境況⋯


(讓快樂,為我展開,和你共聚,原是可愛,為我盡力,鍍上光彩,無奈愛意難以因你改。)




(逝去舊夢,願你拋開,懷緬舊事,徒令感慨。)

(求求你,讓我躲開,明知跟我沒將來。)



(當飛花要片片飛別離時刻真的不會改,盼艷陽常為你照就如挽回全部愛,多少淚,多少歡樂,化作無盡愛,默默回味過去情意,一一收起關進心嵌內。)



(今天美景不能再,不要為我添愁哀,似夕陽在散餘輝,將消失在可見未來。)



(當飛花要片片飛別離時刻真的不會改,盼艷陽常為你照就如挽回全部愛,多少淚,多少歡樂,化作無盡愛,默默回味過去情意一一收起關進心嵌內。)



(今天美景不能再,不要為我添愁哀,似夕陽在散餘輝,將消失在可見未來。)

(聖經 希伯來書13:4「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因為不尊重婚姻,等於不尊重神,所以基督教是禁止離婚的。)
(現代人太隨便,一是不結婚,寧願同居,一是輕易結婚,也快離婚。宋仲基、宋慧喬的結婚,一時成為佳話,但卻維持不了太長時候。)

1 則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