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在神的眼中,不以成敗論英雄

在人的眼中永遠是看表面成就,就是西方歷史,最看重的,不就是亞歷山大大帝、拿破崙等傑出人物。然而讀中國歷史卻有小小分別,除了重視表面,更重視裡面,孔子終其一生沒有被諸侯重用、屈原含恨投江、諸葛亮出師未捷身先死、岳飛未能直搗黃龍...就是近代孫中山先生也含恨而終,卻是中國人最重視、最尊重的人物。

回顧我自己一生,也是折折不扣的失敗人物。

年輕時在基督教學校讀書,早早決志信主,年少時經常很早便醒,沒有像藍球巨星高比拜仁去練波,卻想效法聖經中的年幼的撒母耳,帶著歌紙、聖經,上到屋村附近的山邊,唱詩歌、祈禱、讀經。倘若成功,以幾十年功力計,今日已是當代靈修大師,最接近神的人,能夠講出真智慧。

聖經哥林多前書2:15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問題是,又有幾多人是屬靈人?

(人人都希望智者能指點迷津,但唯有屬靈的人才能有真智慧,否則只是緣木求魚。)

後來有機會去某基督教事奉訓練學院,陳德俊牧師教屬靈恩賜,其中講到說預言,秘訣是開口中,意思是祈禱領授了神的說話,要立刻講出來,開口即中,避免人的思想有雜質,席間同學間互相練習,自己未有成功。

後來去緬甸短宣,香港沒有直航機,要先去新加坡轉機去緬甸,至降落仰光,出了一些問題,三次降落也不成,各人均面臨大敵,我卻從容不迫、輕死赴義,其實只不過自己英文差,緬甸機師又講到一舊舊,根本不知發生何事。後來跟同學了解,才知當時屬靈有很大的壓制,魔鬼及邪靈勢力不想我們去緬甸宣揚基督。之後,各人到達有拜偶像的地方,都會感到頭痛或不適,但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你可以說我對屬靈的事唔敏感,也可以說是神俾我獨特的恩賜,不受魔鬼撒旦干擾。

曾在教會十年,一心想將教會現代化,何必再用傳真機,要建立廿一世紀網絡,但未獲完全接納,後來教會網頁相繼出現,都沒有份參與,自己在教會未立吋功,又沒有方向及立足點,意興闌珊,唯有離開。至今日疫症發生,聚會被迫取消,推行網上直播,今日已做了當日我想教會的事,本應感到安慰,但卻有心酸的感覺。或者引用司徒華一席話:「成功不必我在,功成其中有我」。

(司徒華真是智者,開口中,早早知道黃成智、馮煒光會背棄民主派,李永達不得不佩服他看得很準確。)

「桐油埕始終都係裝桐油」,何必強求呢?

聖經馬太福音7:22-23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耶穌沒有否定這些人所作,這些人確實做了傳道、趕鬼、醫治⋯等好事,然而,好心可以做壞事,做好事也可出於不純正的動機。人是看外表,但神是看內心,並非以成敗論英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不列顛迴旋處

 鄉講人駕駛很少有迴旋處經驗,因為大多用紅綠燈控制,跟燈號去行即可,但黎到大不列顛,十字路口很多,如果用燈號控制並不是最有效率,因而產生極多迴旋處。 以前嗰套,理論上唔熟路唔知那個路口出,最多是轉多幾圈,內圈也講得通,但外圈卻是極危險,如上圖,兩架車一齊入迴旋處,已經設定了會怎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