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好書推介:活出你的原廠設定 (蘇予昕)

自問自己都不過是平凡人,莊子的至人無己、神人無功、聖人無名的境界,至終也不會做到。人生在世,即使不是要建功立業,幹一番大事業,也想做一些事,致使人生得到滿足及不會後悔。

努力了大半生,最終也是一場空,問題不在自己不夠努力,而是沒有活出神創造我們的原廠設定。



由彼德巴菲特的「做你自己」,到岸見一郎的「被討厭的勇氣」,至蘇予昕的「活出你的原廠設定」,彷彿是一派相通的。

彼德巴菲特指出「人一生最大的財富,就是能做自己」。

岸見一郎指出我們並不是為了滿足他人期望而活,敢於被別人討厭,就是活得自由的證據,真正活出自己。

蘇予昕要我們活出你的原廠設定,要接納自己、愛自己,不必跟別人比較,發揮自己的天賦,讓生命活得更完整、更快樂、更有意義。

(蘇予昕:「真正的自信,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當我感覺不好,我依然「完整」。」)
這不就是每一個人都應該這樣嗎?這時代都說要愛自己,但你真的知道怎樣愛嗎?不要說愛別人,要付出、要犧牲,愛自己也做不到,如何愛人呢?

自己返了教會幾十年,虛假到不得了(當然也包括我自己),日日持守真道,最終得個吉,為甚麽會這樣?因為人人都想做想別人眼中的好信徒,每個人恩賜都不同,但標準卻是一式一樣,即或做不好,也勉強去做,怎會有好結果。教會是社會的縮影,問題同樣存在。

每個人雖然都平凡,卻都是獨一無二,只要你活出原廠設定,其獨特性就能得以發揮,生命活得不一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移英日記(153)與講人食早餐

 由於架豐田Yaris有Apple Carplay,一插入電話,就可用車嘅喇叭及咪,用聲音傳whatsapp信息之類,個仔放學點都要玩,成日講「屎屎尿尿」,部機就會重複咁講,覺得很過癮,點知誤傳俾人,攪到我要致歉,但因為這致歉,打開了話題,原來是移英講人留了電話,但一直無聯絡,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