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地獄腳車:豐田Corolla


許多人說Corolla無聊、老土,但我想問Tesla維修費貴到保險公司都要斷保就是前衛嗎?

(某保險公司單方面終止保單,因為Tesla維修費貴要蝕錢,故單方面斷保。)

許多人都說CVT無段變速波箱不耐用,但我想反問,今日有甚麼是耐用?

(CVT鋼帶的預設壽命是30萬公里。)

家中大廳的冷氣機,在入住時,上一手已存在,由於很舊,我經常想換,但又用得著,就一年拖一年,最終用到今天,我已經用了十幾年,只是不能左右送風及開機時較嘈,但開順了便靜,一部冷氣機可用廿幾年,真意想不到,但舊款的機是做到的。

正如舊款豐田Corolla,AE110,廿年車仍然存在,二手都要賣幾千元⋯

美國豐田Corolla,十年以上車,50萬公里,仍然行得走得⋯

「地獄腳車」之名,當之無愧!

(2019年豐田Corolla,這麼有型,誰敢說老土?)
今日的Corolla,是用CVT無段變速波箱,我就不敢說。

CVT預設的使用時限也不過30萬公里,50萬公里一定涯不到,再者,實驗室做出的結果是完美的測試,並不能反映實際環境的使用,打個折就只有15萬公里,再者使用者不懂駕駛CVT車,大腳俾油、急剎車⋯CVT錐形輪及鋼帶會加速磨損,大約10萬公里前後已經出問題。

今日的車,不是賣耐用,而是賣省油、低排放,以乎合歐盟嚴格要求。

自動波箱AT的傳動效能大約是85%左右,但CVT達到95%,所以油耗特低。

(全新1.5公升直列式四汽缸16氣閥VVT-I引擎,配合智能停車熄匙系統,加上CVT無段變速自動波箱,能夠做到23.4km/L特低油耗。)
(摺合門鏡,可調較好最適合才開車,要泊車時又可按鍵摺合。)
Corolla曾是豐田最耐用車四大天王之首,能否保住美名,就要看CVT無段變速波箱的表現了。

(片中12代Corolla是混能版,代理是未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移英日記(142)公義不一定今生可以看到

 最近我重看「包青天」一回,雖然知道這劇集不過是小說「七俠五義」改編,並非歷史事實,但仍然大快人心,吐一口烏氣。(如果今日法官係咁就好了) (某移英弟兄說希望死前能見到公義,我坦白說當日猶太人都等唔到復國,也等唔到耶穌再番黎。) 原來人人心裡都想公義昭彰,所以某地的人去包公廟哭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