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移英日記(三十)要接受好,也接受壞

 我不會對英國只讚不彈,只憑主觀經驗,將實況展現出來。今早落雪,終於有個白色聖誕。



跟著的功夫就多了…

跟著至少清理至這水平,才可合法駕駛。

各行各業罷工,更帶來種種不便。

英國有許多衰野,但優點也很明顯。

最近NHS派了一個護士家訪,主因是有五歲以下兒童,教導我們各種知識及處理。


佢話最緊要服用維他D補充,因英國冬季日照太短。另外,更提醒我們日常生活一定要用漁村話Cantonese,因為母語基礎越好,兒童學習外語會越來越好,這是許多研究的結果,至於兒童的英語,只要返學跟朋友玩,一定會好。

我完全估不到,去到異地,人地叫我們堅持用母語,反觀在天朝,漁村話Cantonese受壓制,學校一定要用天朝話Mandarin教中文,完全兩回事。

至於醫療,小病一定要自己攪掂,大病才會理你,醫生不會咁容易見到,但社區藥房的藥劑師會給予意見及建議用藥。但只要你睇到醫生,一定醫到底,好像我有病,食了藥好了,NHS約了我再見醫生再睇我,睇清楚我有冇好番,跟住又寫紙要預約抽血,再檢清楚。雖然係好煩,檢血又要預約,不會即刻做,只要有醫生藥紙,去社區藥房,蘇格蘭免費攞藥,如此服務,漁村未聞之。

這個世界不會完全,你愛一個人,除了欣賞佢的優點,也要同時接受佢的缺點,移民也是一樣。

(某地方有一對情侶逃跑,被判暴動罪四年半,正所謂「促賊拿贓,促姦在床」,疑點利益歸於被告,怎可能成立呢?如果佢身上有氣油彈或利器,你判幾多都算,單單逃跑或有生理鹽水判罪,全世界未聞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詠春以至國術都係騙局,但受騙嘅人都不接受

 好似我這些儍仔,自少受功夫片洗腦,受武俠小說洗腦,受格鬥動畫洗腦,雖然知道很多功夫是虛假,但心底裡仍覺得這地嘅功夫係無敵,有一種神奇嘅魔力吸引你去學,即使經常碰壁,也推說嗰啲師傅冇料,仍然希望學有所成。 就是看到武林至尊大戰泰拳,許多人都未醒。 (對搏擊有基本認知,都知道邊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