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 星期三

移英日記(一)移民英國第一擊

 常言道:「冥冥中有主宰」,由最初打算走佬去馬拉,順勢終極退休,至後來大馬收緊政策,政治變遷,大不列顛呼喚,當時只有兩個選擇,一係去東馬,要求沒有西馬咁高,生活成本低,投資壓力少,然而難找好學校,大不列顛這方面明顯佔優。

大不列顛的優勢在教育,小學、中學免費,蘇格蘭大學也免費,即使稅收繁重,咪當交學費,泰國、馬來西亞等地生活成本雖低,但國際學校學校也要俾錢的,治安坦白講也不會好,而且這些地方只有居住權,而且要續期,一旦不續約,立刻請你離開。

你投資股票,你預期會升,才會買,預期會跌,才會賣。我不是說大不列顛可重拾昔日光輝,但卻可以肯定漁村情況漸差,每次期待下一個更好,結果卻是懷緬以前種種,一代一代懷緬下去,最終老懵懂也變成賢君,因為他已是最好一個了。

既決定移英,首要決定落腳地,香港有直航機至敦倫及曼撤斯特,自然成為港人首選。我自問窮鬼一名,只能選曼城,或者中部城巿,列斯、李斯特城也曾考慮,為了兒子教育,加上不想跟太多港人爭,就選擇了愛丁堡了。

以下所講都係真人真事,唔係咁簡單。

搭飛機用了約20小時,包括中間法蘭克福轉機時間,晚機去,愛丁堡中午時間到,港人司機已經接應,直去租住單位,放下行李,港人中介講解。

跟著,就步行10分鐘至Tesco,買生活所需物資,今晚要吃的食物,晚上睡覺的被褥,真是有壓力,幸好在法蘭克福機場買了可樂,引証了「歪芺」張citi plus買到野,因過晒D英鎊俾佢,我在IB再調錢未咁快,也不用怕。

除了屋租、能源費,要生存,成本也不高,有機奶2.05鎊、一大袋面包1.2鎊、牛油4.49鎊,仲可以吃幾餐。

(吃本地食物,質素最好,價錢也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物業投資要小心

 我都有留意漁村嘅銀主盤… 以現時的巿況,實用呎價都要過萬,仲有好大跌幅,現時只值幾千蚊,「忠圓」屍生話有外國勢力唱衰鄉講,我身處海外,唔知算唔算?不過作為投資者,我只會考慮值唔值得投資,正所謂:「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毁其節」,唱兩唱就會冧檔,個巿場咁脆弱,真係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