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沒有平信徒,沒有聖職,只有門徒

 平信徒一般是指沒有擔當聖職的普通信徒,聖經有平信這回事嗎?信徒可以不擔當聖職,不事奉嗎?

整本聖經沒有「平信徒」這個名詞,也沒有平信徒的觀念,只有門徒。

(門徒就是跟隨師傅,師傅做甚麼,門徒便跟著做,最終繼承衣缽。電影「門徒」,劉德華是毒販,吳彥祖是門徒,就跟著劉德華去做,繼承這門生意。)

耶穌復活離世,清楚交待後事:

馬太福音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all nations)作我的「門徒」(disciple),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這裡清楚交待,不是小數人,是萬民(all nations),再清楚點,用英文翻譯,即是所有人類,作耶穌的門徒(disciple),disciple怎也不會翻譯成平信徒,雖然我英文水皮,但唔好呃我。即是話耶穌做甚麼,每一位門徒便跟著做甚麼,繼承衣缽。

牧師去講道麼?正確是所有弟兄姊妹都去講。

牧師去牧養、傳福音、服待麼?正確是所有弟兄姊妹都去做。

真正的教會,就是不分彼此、不分階級去服待,沒有聖職及平信徒之別,全民皆兵,所以教會興旺,福音廣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AI可否投資?

 以前真係有風雲人物… 看看2007年喬布斯點sell iPhone,佢認為手機嘅鍵盤是多餘,推出沒有鍵盤嘅手機。科技界就係需要這些人物。 蘋果股票(AAPL),我賺少少茶錢就算,不會長揸。我部iPhone仲係11,庫克!請俾我一個理由換新機?有冇AI幫人解決問題?標基、馬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