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美股三大指數再創新高,小心物極必反

 所謂「美股三大指數」,就是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納斯達克指數,我們簡稱「道指」、「標普」、「納指」,三大指數再創新高,危機反現,物極必反。

所謂「物極必反」,就是指萬事萬物都是循環不息,當到了極限,便會變回相反形態。

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頂點幾時到?沒有人知道,正所謂「得些好意需回手」,得到了應有的回報,便應收手,不應貪心,因為好的事唔會永遠延續下去。

世界首富馬斯克在Tesla最高位時賣了10%持股,自己想賺錢,還說是順應網民的意思,站在道德高地,假仁假義。股神巴菲特寧可投資比亞廸這些爛車,都不願投資Tesla這些靚車,他當然看到我們這些凡人看不到的事情。好像某英國樓專家A Sir,只買舊樓、爛樓,不買新樓、靚樓。又好像揀老婆,化行妝,批盪太厚,也要小心,一樣道理。

(Elon Musk馬斯克經常神神怪怪,突然在Twitter列出曹植的詩,我熟讀中國歷史,當然明白是曹植的兄長曹丕迫害時,要他在七步成詩。但Elon Musk真的明白詩文的意思?還是吸了大麻亂咁說?)

我自己有投資某標普500指數ETF,這個時候也不得減持一半,見好就收,但即使只有一半,仍然是價值最貴的資產,若跌,再減持一半(原有的1/4),若升,則睇定D。

(只屬個人投資分享,沒有任何投資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AI可否投資?

 以前真係有風雲人物… 看看2007年喬布斯點sell iPhone,佢認為手機嘅鍵盤是多餘,推出沒有鍵盤嘅手機。科技界就係需要這些人物。 蘋果股票(AAPL),我賺少少茶錢就算,不會長揸。我部iPhone仲係11,庫克!請俾我一個理由換新機?有冇AI幫人解決問題?標基、馬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