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巴斯成功狙擊港元機會不高,可以不理嗎?

 我記得謝霆鋒的老豆「謝老四」謝賢曾在某電視劇飾演賭王,有一次贏了對手,對方不敢相信,謝賢講了一句話:「機會幾細,仍然有機會」。令我細思,巴斯狙擊港元成功率雖然不高,但可以完全不理嗎?

(風險基金與賭徒沒有分別,這次更與香港政府對賭。)

巴斯背後沒有具實力的金主,以及一些可靠情報,這個基金不可能成事,另外,香港政府有幾大實力捍衛聯系滙率?有幾多是投資在人民幣相關項目,短時間難以回籠?美國會幾時再出招?出甚麼招?既有這麼多不明因素,港元的穩定性就並非想像中樂觀了。

只要美國一出勁招,巴斯就會將手持的港元拋售,港元急跌,散戶恐慌,紛紛跟隨散貨,金管局定必大手買貨,穩定港元滙價。

金管局絕對有能力接晒巴斯的貨,但卻不可能接晒巿場上所有散戶的貨,所以關鍵是美國的招數有幾利害?巿場有幾大恐慌?

作為小巿民,不應參與這個賭局,然而,倘若你甚麼也不做,只要你持有港幣或港元資產,也同樣參與了這個賭局。既然我們也會買人壽、危疾、住院等保險,去平衡風險,為何港幣有跌四成的風險,卻甚麼也不做,於理不合。
(或許你不喜歡特朗普,但他背後卻有信主的內閣官員不住為他祈禱,我深信他的病很快會好,強勢回歸,強國開心太早了。再者,若特朗普不能競選總統,副總統彭斯定必與拜登一戰,贏面更大,因為他更正氣,無情感過失,重視婚姻,但他對強國更強硬,強國一定冇運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