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香港移民情況嚴重,令我再度反思移英問題

 最近一次飯聚,才得知各人都有走的念頭,令我感到驚訝!其中一個更是公務員,夫婦二人,一個月賺十幾皮,也提早退休,準備走路…如果你開始不住吃「離別飯」,就知香港移民情況嚴重。

弟兄不約而同的移民目標也劍指英國,知道我劍走偏鋒,選擇大馬,紛紛勸說我改變念頭。確實,大馬MM2H 何時重開?沒有人知?十年後不續期?何去何從?沒有公民身份,並不是救生圈,子女升讀大學一定是英、美等國,是用國際學生收費,英格蘭是收國民價,蘇格蘭是免費,若蘇格蘭獨立入歐,整個歐洲也可選擇。

面對一連串疑問,其實我心裡也知道,只不過考慮個人政治風險不高,大馬又具備廉宜的生活成本,飲食又平又好。當你們在英國食一個垃圾炒飯,都要九磅十磅(90-100港幣),我用這個成本全家吃飽還有餘,而且美味非常。當你們在英國陰陰沉沉,冬天震過貓王的時候,我卻在檳島北岸享受陽光與海灘,你們就知誰對誰錯?

說句唔好聽,如果十年後,大馬不續期,我去泰國清邁又何妨?只要不買大馬樓,永遠保持流動性,則遇有任何事,也可隨時起行。

唯一令我動搖,是子女問題,如果移民移居是為下一代著想,有外國公民身份,這個點是否重要?我們已過了一半以上人生,當然沒有所謂,兒子的人生才剛剛開始。第二個問題,若兒子將來也是讀大學,也不離英、美、澳、加,那麼是否需要一百萬多一點的預備,在投資進取及風險上,是否需要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要留意債券、非美貨幣

 我地要知道,美帝加唔加息?減唔減息?唔係睇股巿,而係睇通脹率,如果佢堅持一定要將通脹率控制在2%,即使不再加息,也不代表立刻減息,九月減唔減到冇人知,今年減唔減冇人知,都係估估下。 如果一早知佢唔減,我使乜咁早沽貨,咁早還日圓,去槓桿化呢?人地贏層樓,我只係贏生活費,真係一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