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去了英國,還可操作滙豐網上理財

 由於早前有消息指香港人去了外國,不能使用滙豐網上理財,雖然後來滙豐澄清了事件,但仍然使許多人不安。最好是做個測試,了解其真偽。

我並沒有這麼富貴飛去英國實測,只是用VPN,設定為英國倫敦,看看可否操作,不過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一用VPN,速度便會減慢。

跟著用滙豐App,操作完全冇問題。再者,即使不許身處外國操作香港戶口,也可在外國,將VPN設定為香港即可破解。

不過,大家不能過於樂觀,倘若戶口完全封鎖,則用甚麼VPN都不能破解。

Cheap cheap地開美帝Citi Plus,或者用Wise、IB,將資金轉移至離岸戶口,再在美帝Citi或美帝IB出張debit card,確保在全球任何地方均可消費及提款。全球各地均備忌美帝,用美帝咭,可保平安。

(有些人以為滙豐銀行仍然是英國銀行,請睇清楚股權再說,中國平安佔8.1%是最大股東,黑石佔7.23%,領航佔2.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