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人可以吩咐神做事麼?


許多人,甚至信徒,第一反應一定是:如此大逆不道的事,不可能的。

聖經以賽亞書 45:11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求我命定。」(原文是吩咐我)

原文就是本來的文字,不過翻譯者,可能覺得這話以下犯上,都不敢照原文直譯。不過要留意,這是神自己說的,這是一種吩咐的禱告、命令的禱告。

老實說,很多基督徒又不勤力禱告、讀聖經,對許多屬靈的事,一無所知,以致經常處於涯打狀態。神說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及蠍子,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撒旦當然唔想你知。

已故某教會外藉牧師,Pastor Don,曾經跟我說:Do the best, God will do the rest,意思就是盡力做好自己,神會做餘下部分。但都只能說好像拍檔一樣,各盡其職,未去到吩咐的地步。

神與人的關係有三:創造主(主人)與受造物(僕人)的關係、父與子的關係、朋友的關係。

我們都會叫朋友幫手搬屋、結婚做戥穿石等,如果神與人都有朋友的關係,那麼朋友之間的吩咐,都可以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