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最快用香港駕駛執照轉換成馬來西亞駕駛執照

如果打算移居大馬,駕車是必須要的,短線可向香港運輸處申請國際車牌,為期一年。但長遠而言,換成大馬駕照較方便。可是要預備的文件,十分繁鎖,費用時間也不少,令人卻步。

(檳城由檳島及威省組成。北海位於威省,由於機場、首府喬治巿也在檳島,故北海的租金較便宜,然而,大叻國際學校在檳島北岸,由北海駕車必要經過檳威大橋,繁忙時間難免塞車,送個仔返學有遲到的風險,還是選擇檳島為佳。)

但在檳城的威省,有一處地方叫北海(Butterworth),不是電腦遊戲三國志,孔融的領地北海,其運輸處JPJ,手續較簡便,表格也用英文,不是馬拉文,方便我們這些外藉人士,確實是佳音。

(我未試過在三國志用孔融,因為難度太高。)

 北海運輸處Butterworth JPJ所需文件:

一、JPJ L1 form 及B2 form(即場填寫)

二、香港駕駛執照細節証明書正副本

三、特區護照或BNO正副本

四、MM2H批准信正副本

五、MM2H VISA正副本

六、香港身份証正副本

七、香港駕駛執照正副本

八、馬來西亞住址

(資訊由網友提供,若有錯漏,敬希指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冇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

 可能我是悲觀嘅投資者,但回望歷史,沒有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諾基亞、柯達、Palm…所以豐田章男不肯全力發展電車時,我已預言佢會在神壇掉下來,當然我係估錯了,但我嘅悲觀唔係冇道理。 以前有一家時裝品牌:思捷Esprit,一時無倆,其股價最高達123.5元,巿值17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