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藝人即是偽人,何必太認真?

香港原先是自由的城巿,每一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思想,你可以支持民主,也可以支持獨裁。我有一個師弟,他說某國這一屆政府打貪工作做得很好,我於是將某領導的家族海外資產的資料send給他,他跟著一句話也沒回覆,我也明白立場不同會影響大家關係,但如果正反兩邊資料也詳細研究,仍然選擇愚忠,也沒有辦法。

神造人,每一個人也不同,故有左派、中立、右派,也有中間偏左、中間偏右。不然,所有男性只喜歡同一款女性,所有女性只喜歡同一款男性,則人類早已滅亡了。

我們尊重每個人有不同立場、政見,即使你支持民建聯也好,支持民主黨也好,也應受到尊重,因為每一個人成長不同、經歷不同、際遇不同,我相信香港人最討厭是因勢利導、表裡不一的小人,因為利益,忘記做人應該有的核心價值。

不過咁,藝人幾時有表過態支持及擁抱香港的核心價值?你又怎知他們是表裡不一?只不過是我們一廂情願以為他們是完美的化身,以為他們會為香港人講一句話、做一件事,至少保持沉默,不過可惜他們沒有這樣做。甚麼純情玉女?原來有的已結婚,跟住離埋婚,再黐第二個,感情生活亂過亂世佳人。低級的食精神科藥物、抽大麻,中級的吸食可卡因,高級的用人煉的腎上腺素紅,如果只係飲酒、吸煙,已經好乖,藝人即是偽人,何必太認真?

(張繼聰形象健康,但也是尼古丁的奴隸。唔take野已經好乖。)

香港是資本主義社會,香港的成功,是因為資本主義,人會謀求最大的利益及最佳的效率,因而創造了經濟的奇跡。如果放在娛樂事業,你要賺最多的錢,自然也要討好最大的巿場,這些事天天在商業世界發生。

當然我們作為消費者,也可以選擇,與我們價值觀違背的電影,我們可以不買票。並非服務香港人的電視台,我們可以少看或不看。吸食毒品的藝人,一概杯葛。

不過很遺憾,如果真的這樣,選擇已接近零。

(當年Top gun的女主角,今日已變了老太婆了,這是正常現象。人怎可永續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移英日記(142)公義不一定今生可以看到

 最近我重看「包青天」一回,雖然知道這劇集不過是小說「七俠五義」改編,並非歷史事實,但仍然大快人心,吐一口烏氣。(如果今日法官係咁就好了) (某移英弟兄說希望死前能見到公義,我坦白說當日猶太人都等唔到復國,也等唔到耶穌再番黎。) 原來人人心裡都想公義昭彰,所以某地的人去包公廟哭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