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一生真偽有誰知?

 有詩文如下: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下士時,假使當年身便死,一生真偽有誰知?」

藝人一旦踢爆醜聞,真偽立現。但只要醜聞未被人知,仍可以完美型像示人,香港藝人未有資格吸食最高級毒品,最多只不過可卡因級別,要去到國際級才可以。不過可以肯定,這些完美藝人一旦被踢爆吸毒,普遍巿民都不會相信任何人。

藝人固然虛偽,信徒一樣咁虛偽,包括我自己,一旦未到死亡,未經過神的審判,你也不知自己上天堂?還是落地獄?

信徒最高境界不是呃人,也不是呃神(神是全能全知,也呃不了),是自己呃自己。

最近,我收到某信徒寄信給我,小小把戲豈瞞到我,我一看「王國」字眼,已知是「耶証」,與摩門教齊名,全名「耶和華見証人」,或稱「守望台」,覆都費事。若耶穌只不過受造之物,聖靈只不過能力,沒有位格,又何必信呢?


台灣知名體育報導員傅達仁因末期癌症,痛不欲生,決定去瑞士「安落死」,亦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歷,促進台灣安落死立法。真正信耶穌的人,都知道不可殺人,包括自殺,因為生命的主權在神,人怎可越權取代神?

(死前他報導最後一次體育活動,聽到都想哭。)

天主教的林太、耶証的劉太、基督教的傅達仁,究竟那一位會得救?

聖經馬太福音25章31至46節,講到審判的日子。

3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 32 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33 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34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35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做客旅,你們留我住; 36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37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38 什麼時候見你做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39 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41 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 42 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 43 我做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 44 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做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裡,不伺候你呢?』 45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 46 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

這裡清楚看到真假信徒,看來只有耶穌才分到。

2 則留言:

  1. 香港信天主教及基督教的人多嗎?
    上網留言時發覺信耶穌的人頗多。
    香港人一般晚上在甚麼時間入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正信天主教、基督教的人不多,只不過因為教會辦學,有不少知名政客都是信徒,故有此錯覺。
      香港是不夜天,即或不出門,也會上網、打機、睇戲,沒有十一、十二時也不會睡。

      刪除

IB投資系列:冇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

 可能我是悲觀嘅投資者,但回望歷史,沒有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諾基亞、柯達、Palm…所以豐田章男不肯全力發展電車時,我已預言佢會在神壇掉下來,當然我係估錯了,但我嘅悲觀唔係冇道理。 以前有一家時裝品牌:思捷Esprit,一時無倆,其股價最高達123.5元,巿值17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