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

BNO移民走佬,係咪很衰仔?

正所謂:「槍打出頭鳥」,當「各鞍發」打到嚟,「出頭鳥」大可以立刻飛去「美利堅」,為何仍然留在香江呢?「肥佬黎」、「周停」等人輕死赴義,BNO港人卻選擇逃去「大北列顛」,是否很衰仔?仲衰過衰仔樂園。

(諷刺就有「吉士」,道歉就顯儒弱。)
又有幾多讀中國歷史的人知道:商紂王文武雙全,力格猛獸。秦始皇勤於政事,輕於後宮。歷史都是由勝利的人所編寫,是烈士?還是衰仔?又何需介意。

1949年堅持留在強國的人,卻死在文革、大餓荒。他們的後代,見到爺爺、父親堅持道德、理想,卻最後卻換來不得好死,紛紛走上放棄道德、自私自利的道路。難道這又是好選擇麼?

今日你問問BNO港人,十個有九個也不想走,只不過形勢所迫。即使我用最佳的翻譯將周星星電影的笑話用英語道出,在大不列顛也沒有人跟我歡笑,我說:「悠過尤伯連納」,根本也沒有人知道我說甚麼,語言沒有了文化,就只淪為最基本的生存溝通管道而矣!

(美國已故影星尤伯連納,生前吸煙,臨死前拍下短片,告誡人無論如何,千萬不要吸煙。)

4 則留言:

  1. 回覆
    1. 不要太執著詠不詠春,講真你都知大部份詠春師傅都是呃人,當年有詠春師傅說打詠春抗沙士,何不叫他們再來一次,打詠春抗冠狀肺炎。

      你的意見,我聽到了,等我想想。

      刪除
  2. 師兄 好鐘意你寫武術以外其它野 有啟發長知識 好人一世平安加油��

    回覆刪除

愛丁堡詠春:功夫只不過自我感覺良好,有冇料唔重要

 某國嘅人有個特點,永遠唔會教足,留番幾手,唔到嗰頭近,都唔肯講出真相。問題係,到你嗰頭近嘅時候,你有冇充足體力及精神,去展示及解釋呢?中醫係咁,武術也是一樣。久而久之,每一代散失20%,幾代之後,就變成垃圾,三腳貓功夫。 詠春比較好彩,是秘密拳術,不是一指相傳,就是教得幾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