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移居英國,是否一個好選擇(二)?


英國生活成本不輕,只因英鎊下跌,價錢略為便宜一點。

如果一個家庭來英國,使費實在不輕,做爸爸的,最緊要識基本的家居安裝及維修。做媽媽的,最緊喜歡煮飯,有數十款巧手小菜。又不介意兒女入讀公立學校,至於駕車與否,主要視乎居住地點及公交轉駁次數,世界上再沒有一個地方好像香港,點對點直達或免費轉乘。

在溝通上,容許我主觀一點說,英國人最虛偽,即使幾討厭你,也不會表達,以顯示如何坤士風度。美國人最直接,唔妥你就唔妥你,討厭你分分鐘開槍射死你。加拿大人就介乎英美之間,所以,你就明白加拿大為何是香港人首選,英國從來不是香港人的首選。

有旅居英美的人分享,以前以為外國最先進最文明,今天才明白香港是真正的文明。美國的地下鐵路,又有垃圾,又有老鼠,又有露宿者,英國的地下鐵路,永遠有陣尿味,近酒吧的道路,有露天厠所,惡嗅難頂。

(英國的露天厠所,跟印度有何分別?)

香港的鐵路不像大馬這麼少人撘,香港鐵路使用率是超過100%,只是在九七後有新移民在車廂內大小便,香港人最討厭,但也很快被處理,一般而言,最多只見有人不小心掉了一張半張紙巾,而香港酒吧林立的蘭桂坊,就只有食巿傳來的食物美味。

另外,英國搵樓,一定要找可靠的地產代理,並且經過實地考察,才可落訂簽約,網上單憑相片租樓,一定中招。因為有許多單位會散發出惡嗅的大麻氣味,如果在荷蘭,由於是合法,可以理解, 但英國卻是不能接受,香港更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英國稅務極重,入息稅免稅額為12,500英鎊,其後年收入£50,000或以下基本稅率為 20%;50,000至 150,000英鎊為40%,超過15萬英鎊的話稅率更高達45%。換言之,越勤力賺錢的人,就交越多的稅,想勤力工作,改善家人生活,難了。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問,英國有幾好?為何香港人要迫到走這一步呢?

(約翰遜從來都不是救世主,英國由始至終也為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