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從來沒有人喜歡移民,只是時勢所迫,BNO港人也是一樣


我的父母都不是香港人,都是因為時勢所迫,走難來到香港,我的父親在生以前,都未能講一口流利粤語,比李嘉誠還差很遠,你可以想像,這幾十年生活、工作,遇到幾多困難、歧視,怎也比不上生活在本族本地,大家同聲同氣,那麼開心。不過,如果有再一次選擇,我深信他也會做同一樣的選擇。

到了我們這一代,經歷了大時代,英國將香港歸還,強國領導人承諾香港50年不變,而且更將中英聯合聲明,向聯合國秘書處登記,成為一個國際條約,公告天下,確保契約國務必遵守條約,然而今日他們卻說聯合聲明只是歷史文件,2047年還未到,已經背約了。


估不到我們上一代要移民,到了我們這一代也要移民,如果移民選擇了台灣,強國又武統成功,我們下一代也要移民。每一代都要移民,你估好好玩麼?

當日我父親帶著唔純正的粤語到香港,不知道將來,我的兒子會否說我帶著唔純正的英語到英國,歷史為何會不住重複發生?因為我們沒有學到其中教訓?但我只能說:從來沒有人喜歡移民,只是時勢所迫,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冇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

 可能我是悲觀嘅投資者,但回望歷史,沒有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諾基亞、柯達、Palm…所以豐田章男不肯全力發展電車時,我已預言佢會在神壇掉下來,當然我係估錯了,但我嘅悲觀唔係冇道理。 以前有一家時裝品牌:思捷Esprit,一時無倆,其股價最高達123.5元,巿值17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