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買車要實際,白色最好

曾經有一段時間,汽車流行黑褐色,看上去好像蝙蝠車一樣,確實令人留意、注目,但其實是不實際的。

(蝙蝠車的黑色,就是要隱藏,讓人看不見。但現實的車,若令人看不見,十分危險。)

你買任何一個型號的車,都會有多種顏色選擇,而且價錢一樣,如果要我選擇,銀白色最好,其次是珍珠白,再其次是純白,總言之白色的車是最好的。

(最實際的車,白色豐田Corolla,1500cc,交最平政府牌費,維修一定有零件整。)

為甚麼呢?因為白色的車最安全。白色與環境色差最大,反光度最高,最容易被察覺,因而交通意外率最低。研究顯示,白色意外率最低,而黑、褐色意外最高,死傷最多。

(白色車最安全。)

白色的車除了意外率低,更是失竊率最低,心理學家分析,偷竊的人都是唔見得光,白色反光度高,太顯眼、太光明,與他們性格不合,而且感覺容被警察抓到,故較少向白色車下手。

白色的車,反光度高,吸熱較少,特別在戶外停泊,車輛內部溫度也較深色的低,冷氣也用少一點,省一點油。

同樣一部車,一樣的價錢,一部較安全,交通意外率最低,較少人偷,較省油,你還需要考慮?

(某駕駛學院的客貨車、私家車,全部都是白色,背後是有道理的。)

(不過白色車也有缺點,就是飛鳥最喜歡在白色的車上拉屎,中招率最高,原因不明,可能太清楚有地方去大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