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港股長期潛水,全靠美股幫補

 當你看到這些訊息時,有甚麼感覺?


如果有買美股者,一定有感覺。確實「終丐股」、「港股」攪到我地一頸血,怎也要找一個好的巿場。

但要在美股搵到食,並不容易,我主力投資指數:納指、標指(唔係詠春第三拳套標指),以買某追蹤納斯特克指數ETF及某追蹤標普500指數ETF,也買了某追蹤半導體ETF等等。

某電車雖然科技領先全球,隨著各大傳統車廠紛紛推出新電車,競爭轉趨激烈,但預期2022年仍具有優勢。本來我也避忌投資這類高風險股票,以前騰訊、阿里巴巴也沒有投資,但問深一層,某些地方突然整頓某個行業,在沒有先兆下,隨時兵敗如山倒,相比之下,這些高科技企業並不算高風險。今次也要牛刀小試開齋了,但切記這類股票只宜短炒,不宜長揸。

(某電車的摩打是一絕,這是不容否定的事實。)

美國通賬升溫,聯儲局正加速收水,美股調整風險加增,只宜短炒,不宜長揸(重要的野要講多幾次),上述已經沽出,執番多少幫補下。

(上述只屬個人分享,沒有任何投資建議)

(有些人是有才華,而且十分聰明,然而他的投資也屬高風險,車企與火箭雖不同公司,但車企也有投資高風險虛擬貨幣,一不小心,公司隨時破產或元氣大傷,好像當年中信泰富炒輸accumulator他本人當然冇事,但跟車太貼的人,十分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詠春當作強身健體就好了,唔好以為真係打得

 以前神鵰俠侶,楊過獨臂都咁勁… 現實世界都有… 如果少了一隻手臂都咁好打,咁你學甚麼功夫有甚麼關係呢?只要該訓練跟搏擊有關係,實力便能反映。反之,倘若訓練跟現實差距太大,黐手日黐夜黐,即使講到天花龍鳳都冇用。 太極得唔得?我認知有限,唔敢講,跟國術差不多,不過如果我發咗達要請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