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移英日記(五三)人生異象

 如果按屬世的標準,做人做事,我是絕對的失敗者。

讀書又唔得,運動又唔得,未畢業的護士、未畢業的公開大學生、失敗的生意人、失敗的投資人、失敗的管理人、失敗的傳道人、有雙大工牌但賺唔到大工價的地盤佬、垃圾的詠春師傅、不稱職的丈夫及父親…

我查看聖經,誰是成功者?神人摩西,帶領以色列出埃及,卻因沒有聽神的說話,未能到應許的美地:迦南,白髮老人只能遠遠遙望…(下減千字)答案係沒有。(以諾、以利亞未經死亡得見神,也可算成功,只佔聖經人物極少數)

神沒有呼召我們成功,卻只有呼召我們去愛,沒有愛,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事…全部都沒有意義。

今天,黎到大不列顛,要問自己究竟我係邊個?神要我做甚麼?這是人一生都要反省的問題。

想過黎愛丁堡做D事,例如,買一套金屬棚架,高壓水槍,幫人清下瓦仔,又或者買架剪草機及工具,幫人打理花園,家居清潔等,買架貨Van接job即可。架貨Van仲可以機場接送。

現在經濟好像復甦,股票回穩,甚至不必為錢而作,收費廉宜,甚至免費也可以,倘若某些家庭有困難,純為服侍,接觸到家庭,可以繼續跟進,與他們做朋友,香港人會面對很多需要,我地就係教會,直接去到人群,不是叫人返教會。

不過我需要與人同行,與某些弟兄分享,有異象Vision,有感召,就一齊去作,沒有,我亦不介意,再想想未來可以做甚麼。

(本星期學校休息,去了Leith利斯,本是去機械廠整部車的飛輪,之後去了「海洋總站」商場,吃吃喝喝,跳彈床5分鐘5鎊。)

(滑梯4次,3鎊。都幾貴,但開心就可以。)

(去到新地方,我一定實地考察。海洋總站是新開發,近海,地理位置優越,有輕鐵及巴士,交通方便,香港人十分受落。)

(超多發展項目,人口會很多,樓宇密集,好像香港的將軍澳,石屎森林,利斯人口多,治安一般,雖然發展區係有錢佬淺藍區(治安好),但一街之隔就是超紅區(治安差),就好像深水埗、大角咀的所謂豪宅,雖未至見到「一樓一鳳」群鶯亂舞,也談不上高尚,供應過多,你想放租、放盤,大把人跟你鬥平,投資免問,自住想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倒下嘅巨人會否再次站起?

 自從沒有投資豐田,錯過賺錢機會,我就想投資這些倒下嘅巨人,看看他會否再次站起來。 英特爾曾經係CPU一哥,不過巿值早早被二佬AMD追上,股價浮沉,毫無氣息。英特爾想重振雄風,自己製造晶片,艾司摩爾ASML截至2025上半年嘅High NA EUV光刻機嘅訂單,全由英特爾買下,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