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移英日記(卅八)互相照應

 我租住的地方,起初以為邊排(End of Terraced),因為該村全部都是排屋,原來是Semi-detached,較為值租,怪不得咁貴租。有一次隔離屋有水聲,因鄰居十二月去了西班牙渡假或者避寒,按理沒有人,其他村民也跟我說,不得不要聯絡他。

因見他用Ring門鐘,可以遠方聯絡,試一試果然得,個門鐘有鏡頭,應該見到我及聲音,由於他是廣州人,都係用Cantonese大家容易溝通,他說找人攞匙黎,授權我入屋幫他處理,原來發現係接駁至花園水喉甩了,用一字批關了接駁水制即可,都係視象千里指示,最後也成功完成。

他們返英後,來我家探訪,還送了曲奇及紅酒,我都唔好意思。正所謂:「施恩莫望報」、「助人乃快樂之本」,大家都係講同樣的語言,就係自己人,不必拘泥。

我在英國沒有人脈,好多野都係靠自己,做足100%準備才來,後來同事的姪女又在愛丁堡,採集了許多有用資訊,後來兩位弟兄不知是否受我遊說,合資格人士,愛丁堡免大學學費,也來到這裡,又介紹了認識人,有機會找到工作。

正所謂:「人離鄉賤」,貨物離開本地便變得矜貴,出前一丁要65便士,辛辣麵要1鎊,但人離開本地便變得下賤,自己人更應互相照應、互相幫助,才是移英長遠之計。

(愛丁堡某教會有活動,歡迎漁村人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秋官效應(Adam Cheng effect)

 舊鄉講以前股巿有個怪現象叫「秋官效應」(Adam Cheng effect),或叫「丁蟹效應」,意思係每逢鄭少秋每逢有電視劇上演,講股就必定下跌,由-0.1%至-24.5%而且次次應驗,仲「鯪」過黃大仙。 為何有「秋官效應」?專家研究都找不出原因,如果該套片好似「大時代」講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