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如何用消費劵就可看出你是貧富

 之前有諾貝爾獎經濟學家研究貧窮,他們發現貧窮不是天生,而是後天。當貧窮的人得到經濟援助,他們大都是買一些昂貴食物去即時享受,絕少去投資未來,購買好的種子、肥料、器械,以便迎接下一年豐富的收成。

政府發放消費劵是德政,但能否改善人的生活,全在乎你怎樣用?很多人都是買高消費非必需品,但求一快,完全沒有考慮未來收入會否穩健,經濟會否轉差?

我分享一下我怎樣用:


我使錢要考慮用甚麼方法最平?用最佳的消費方式。如上圖,在聖X娜買面包,先用App有折及優惠。在麥X勞,先用App買折扣優惠劵,然後再用消費劵買,同時獲得兩邊優惠待遇,更省錢。

除了用最平的方式及消費方法,也是用在日常必需品上,避免浪費。消費劵的主要功能,是取代日常必需品開支,以保留實力,應對將來的挑戰。

當然並不是每次省錢也咁順利,有一次去大X樂,用自助機會平過收銀,平3元,要賺盡,先用八達通大X樂會員登入,再以支X寶支付,心想可賺三種優惠,怎知機都壞埋,找了職員,攪了很久都唔得,最後我求其用八達通俾錢便算。如果攪太久才省幾元,就失卻經濟效益了!

你會怎樣用消費劵?會否用於必需日常用品?還是非必需消費品?為長遠打算?還是但求一快?就決定你一生貧富。如果我有一舊錢,我不會立刻消費,而是去投資,成功賺錢後,再抽出一部分來奬勵自己。

一個人有幾成熟?取決在滿足感延遲的時間,要成為聖人,要將滿足感延遲到人生之後,就好像聖經中的保羅,將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基督,在神寶座賜下的賞賜。我都不過是凡人,都想住house,駕「tell士拿」,故此我也接受吃平價快餐麥X勞、大X樂,住爛樓的生活,正所謂:「小不忍則亂大謀」。

(要懂省錢,也要懂投資,有些股票,好像IBM萬國商業機器、AT&T怎樣由全球巿值最高的公司,跌落凡間,如果投資這些股票,臨老過唔到世。)

(大不列顛都有100萬港幣的爛樓,只要裝修一下,就可入住,或者放租,回報也不錯,但切記力不到不為財,千里外賺錢就太難了,中伏位也多。)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沒有任何投資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詠春當作強身健體就好了,唔好以為真係打得

 以前神鵰俠侶,楊過獨臂都咁勁… 現實世界都有… 如果少了一隻手臂都咁好打,咁你學甚麼功夫有甚麼關係呢?只要該訓練跟搏擊有關係,實力便能反映。反之,倘若訓練跟現實差距太大,黐手日黐夜黐,即使講到天花龍鳳都冇用。 太極得唔得?我認知有限,唔敢講,跟國術差不多,不過如果我發咗達要請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