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六度輪迴假想成空,竭力盡一生定永恆

 某同事推薦我一本書:「前世今生」,確實是一本好書,不過我閱讀了頭部分就沒有再看下去,好像「與神對話」一書一樣。

(六度輪迴是印度佛教的說法,天堂、地獄與基督教也有點相似。)

此書是講述魏斯醫生透過催眠,醫治一名病人,發現有86次輪迴,病者催眠所講的事,完全真實,隨著催眠次數越多,病情越見改善,而且具備超自然能力,例如預知賽果,預知醫生會問的問題等等。

我絕對相信魏斯醫生的專業,他亦冒著失去專業資格的風險公開這些內容,勇氣可嘉,我亦相信此書的內容,除了病人的名字是虛構,所有經歷都是真實。

但是,一個人在催眠期間,能展現了86個以前出現過的角色,也能準確無誤展現這些人的細節,就代表証明輪迴是真實存在嗎?當然不是。

聖經有一段招魂的事,記載在撒母耳記上28章,掃羅求問神,但他作惡太多,神不藉夢、烏陵、先知回答他,他不惜違背神的戒命,在隱多珥找了一個交鬼的婦人,招來已死的撒母耳,希望解困。

掃羅怎知被招是撒母耳?可能因為說話的聲調、語氣、内容,完全是撒母耳,責備掃羅也完全正確。但真正信耶穌的人都知,這個撒母耳一定是假,是撒旦的邪靈假扮,因為已死的撒母耳不可能返回人間跟掃羅說話。

聖經路加福音16章,耶穌講了財主與拉撒路的事,他們都死了,財主生前作惡太多,死後下到陰間受苦,而拉撒路則去到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就求亞伯拉罕差派拉撒路,用指頭點一滴水給他解喝,但亞伯拉罕指出,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不能相通。財主再求亞伯拉罕差派拉撒路返回人間,警戒他五個兄弟不要作惡,並且悔改,但再遭亞伯拉罕拒絕,因為若不聽摩西和先知的話,即使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

已死的人只有去兩處地方等候審判,一是陰間,一是樂園,經過審判後,一是地獄,一是新天新地(天堂),陰間與樂園有深淵限定,不能互通,財主乞求一滴水也求不得,因為滴水不流。已悔改得救的義人,雖可透過復活,重返人間,但聖經例子也不多,舊約中,先知以利亞救了窮寡婦的兒子,新約中,耶穌救了拉撒路。

最後結論,已死的人,若有罪,留在陰間受苦,等候審判,不可能返回人間。已死的義人,留在樂園,若非復活,不可能重返人間,而且仲要有耶穌、以利亞這個級數的加持,才出現僅有的例子。

掃羅透過交鬼婦人招來的撒母耳,當然是邪靈假扮,民間問米,招來已死的親人,當然也是邪靈假扮,至於倒空心思,在催眠狀態下展現86個前世,也不言自明。至於某一些地方宗教領袖,離世後透過轉世靈童再續生命,有前世記憶,是插入記憶,是撒旦其中一種伎倆,被插入記憶者以為是自己親身經歷。

人只有一生,若有輪迴,以人類道德水平日趨向下,罪孽有增無減,能夠做回人的,只會越來越少,何以人口數量有增無減?我們只能用有限的一生決定永恆,勿被輪迴假說迷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詠春當作強身健體就好了,唔好以為真係打得

 以前神鵰俠侶,楊過獨臂都咁勁… 現實世界都有… 如果少了一隻手臂都咁好打,咁你學甚麼功夫有甚麼關係呢?只要該訓練跟搏擊有關係,實力便能反映。反之,倘若訓練跟現實差距太大,黐手日黐夜黐,即使講到天花龍鳳都冇用。 太極得唔得?我認知有限,唔敢講,跟國術差不多,不過如果我發咗達要請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