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 星期六

知識分子為何晚節不保?李天命、梁燕城的悲歌

 擁有學問的人,從來都是追求真理的人所尊重。還記得年輕時,有一本書,自己不敢細讀,就是「李天命的思考藝術」,怕對自己的信仰起懷疑,尤其是書中最後,李天命論到他與基督教韓那大戰,辯論上帝是否存?辯論重心環繞在全能悖論,大勝韓那,哲學家大勝神學家,如果信仰定力不夠,很容易因此跌倒。

(李氏思辯之劍,為何只向無權無勢的人出手,從不向權貴砍伐?)

與我差不多年幾的人,或多或少都是聽梁燕城博士、溫偉耀博士等基督教名牧的講道下長大,在人生困惑的時候,雖有教會弟兄姊妹的鼓勵,然而總是欠缺理性的辯解,無法解開心中的困惑。然而,每當聽了這些名牧的講道,立刻矛塞頓開,藥到病除。

這些名牧,雖沒有親自教導過自己,但透過講道,不知不覺建立了關係,對他們有說不出的尊重及景仰,甚至我也曾經希望自己成為一位講員,鼓勵在苦難中的弟兄姊妹。

(有信徒以生命保護十字架,與十字架共存亡。)

某強國的弟兄姊妹如何受迫害,難道我們不知道嗎?十字架拆下,教會被封,傳道人被捕,但梁燕城在「中國教會處境的瞭解」一文,聲稱某強國有信仰自由,沒有打壓教會,也保障信仰自由。


(為強國講好說話,明明有打壓,卻說沒有。至有教徒受苦,又說是上帝的心意。為梁美芬站台、為何君堯作供辯護...令我覺得這個人很陌生。)
人始終是人,有弱點,有軟弱,面對試探的引誘,人可以六親不認,作家雨果,可以搶兒子的女友。聖經中不少偉大人物,如參孫、大衛、所羅門...那一個不是衰收尾,不過唯一分別是他們最終回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