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人越窮就越痴肥,人越富就越健康

 以前痴肥是富人的專利,因物質資源有限,窮人連基本維生也成問題,更不要說會肥。但隨著社會發展,情況便扭轉,窮人越來越痴肥,富人卻越來越健美,最新的研究也証實這一點,為甚麼會這樣呢?

我有一個住公屋的同事,如果來不及吃早餐,便會買面包及兩盒高糖維他奶或其他飲料,又說會在759店買即焗Pizza給兒女吃。我如果出街吃早餐,熱奶茶一定不加糖,凍飲一定少甜,我會買不添加糖的有機果汁給兒子,以及無激素雞等。

我同事出糧使盡,做月光族。我月月有餘,還可以十分之一奉獻及投資,雖然滙豐(0005)令我失望,也令我蝕了許多錢,但我不會放棄投資,做生意也有掙錢、蝕錢。英國最先使用新冠疫苗,如果有效,英國將會是全球經濟復甦最先的地方,英磅定必上升,誠哥重注英倫,我亦不甘示弱,50元以下買入長和(0001),40元以下買入長江基建(1038)。

(英國由日不落帝國,已淪為歐洲小國,加上脫歐,內外交困,然而一招接收香港人,卻令大量香港中產及專業人士移英,有了巨額資金及技術,對英國或有振興作用。)

健康會遺傳,貧窮也會遺傳。

如果小孩子由小給他飲汽水、速食食物,將來他也會繼續這些壞習慣,最終患上糖尿病及各樣心臟血管疾病。我們用錢習慣也會影響下一代,我們願意我們下一代那麼短視,只見近處,𣎴望遠處嗎?

(呂良偉自己fit爆,也應鼓勵兒子做運動,傳授螳螂拳,讓兒子也擁有健康,方為正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冇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

 可能我是悲觀嘅投資者,但回望歷史,沒有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諾基亞、柯達、Palm…所以豐田章男不肯全力發展電車時,我已預言佢會在神壇掉下來,當然我係估錯了,但我嘅悲觀唔係冇道理。 以前有一家時裝品牌:思捷Esprit,一時無倆,其股價最高達123.5元,巿值17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