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走得快,好世界,若猶疑,難善終

香港走到這一步,許多人已經搶先一步作出部署,例如,變賣資產(樓房、股票)、將港幣轉為美元、開離岸戶口轉移資金(走資)、申請移民⋯等等。

我理解他們的想法,只是我心中仍有疑慮,如果外國那麼好?那麼九七年移民的人就沒有必要回流,要離開自己出生、成長的地方,是不容易的決擇。我自問做不到范蠡的決斷,只會好像文種猶疑不決,最終不得善終⋯。

金管局易帥,余偉文接任金管局總裁,不知有甚麼任務?中美貿易談判未明,中國經濟已開始出現問題,如果聯系滙率脫勾,香港立刻玩完。

事實勝於雄辯,金管局說未有明顯走資,事實呢?超過300億資金流入新加坡。還未包括其他國家的離岸戶口。

大馬貪污嚴重,警隊也不例外,不過香港過去三個月的示威活動,香港警察「721唔見人,831打死人」,兩度開真槍射向學生,我突然覺得大馬警察一點也不可怕,只是有少少貪心。

林鄭施行「緊急法」,不必經立法會去定立規例,對財產及其使用作出的撥配、管制、沒收及處置,今日商界大都歸邊,他日沒收財產,只有誠哥可以笑到最後,因他一早已將公司遷冊海外,大量變賣中港資產,買入歐美資產。


九七後,香港教育改革不住,又兩文三語,又普教中,又禁中國歷史,強推國民教育⋯教育本是訓練人才的基地,如今卻成為政治的工具,迫使學生走到示威最前線。大馬國際學校,幼稚園每月千多元,小學三千多元,何必迫仔女留在香港讀書,日日升國旗、唱國歌、國民教育⋯但真正的歷史又不讓你讀清楚。


大馬的本田City,1500cc,只售八萬幾馬幣,約十七萬港幣,95號油2.08馬幣,97號油2.6馬幣,折合4.16至5.2港幣,香港無得比。香港我會建議人買二手車,但大馬一定買新車,因為大馬汽車折舊較慢,七年車不過是新車車價一半,而且地方大,里數高,舊車維修頻率較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