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香港人移民台灣會是一個好選擇嗎(二)?

香港公共交通系統完善,四通八達。台灣除台北、高雄外,沒有電單車(機車)及適應當地交通習慣,是不可能生存的。

(香港是塞滿私家車,台灣是塞滿電單車。)

香港是福地,沒有天然災害,即使是颱風,大多也會被台灣及菲律賓阻隔而減弱,不會造成很大傷亡。台灣除了颱風,也有地震。

(台灣屬地震帶,夏季也會面臨颱風。)

香港生活急速,同時效率也奇高,我落街已可到商場買到一切所需用品,十五分鐘已買飯返家,手機按動幾下,已可交各種費用:管理費、煤氣費、電費、水費⋯,甚麼也要快快快。台灣生活節奏較慢,效率也較低,香港人未必能適應。

(到台灣,一定要學習漫活。)

香港雖然甚麼也貴,但有最低工資,薪金也不算太低,我現在仍可以一個人工作,三人生活(我、老婆、BB,再加一隻貓),但台灣決不可能。

(以一港元兌四台幣計,台灣每月基本工資只有22000元,大約五千多元港幣。)
(每月22000台幣,只夠一人最簡單生存。)

2 則留言:

  1. 上面交通機電車的圖是早上台北縣或說新北市往台北市上班的圖...還有其實台灣吃飯的價錢遠比香港便宜的多...還是鼓勵香港人多來台灣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年前我已與朋友自由行,當然我知道旅遊跟生活是不同的,但也值得再去。

      刪除

移英日記(153)與講人食早餐

 由於架豐田Yaris有Apple Carplay,一插入電話,就可用車嘅喇叭及咪,用聲音傳whatsapp信息之類,個仔放學點都要玩,成日講「屎屎尿尿」,部機就會重複咁講,覺得很過癮,點知誤傳俾人,攪到我要致歉,但因為這致歉,打開了話題,原來是移英講人留了電話,但一直無聯絡,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