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神一級的車輛,也需配合神一級的車章

(勞斯萊斯,價值連城。)
(但車前的車章又是甚麼一回事,你第一個感覺是不知是甚麼,再細看,是女性準備跳水的樣子,再細看是是帶翼的裸女,但腳不知怎麼粗呢?我自問不懂藝術,但我估計設計師是想做一個飛翔的樣子的天使,但天使是怎樣?有讀聖經就會知道,天使有三對翼,六個翅膀,一對遮臉,一對遮腳,一對飛翔⋯是神聖、高貴的像徵⋯用純銀做是對,但形象是否配合?)
(勝利女神的雕像,並非跳水的樣子。唔信去羅浮宮看看。)
(天使雕像,也不是跳水的樣子。)

(積架Project8威風無比。)

(但車章卻是戴著黑超的豹。)

(好像傻豹一樣,霸氣全無。)
以下是好的車章,與車的特性完全表達,當然我是用普通人角度去看,不是深究其來源因由,甚麼是一戰意大利空軍王牌象徵⋯之類。

(法拉利跑車,霸氣無比。)
(法拉利的車章是一匹馬,但不是一匹普通的馬,因牠前腳離地,明顯是一匹力量無窮的野馬,要駕御牠可不容易,就好像馬力超凡的法拉利跑車一樣。)
(林寶堅尼跑車,實力非凡。)
(林寶堅尼的車章是一頭牛,也不是普通的牛,是一頭力量無窮的鬥牛,與林寶堅尼的實力一樣。)
(瑪莎拉蒂,尊貴不凡的名字。)
(一看這車章,就知是甚麼,你唔好話我知你唔知。)
(不就是海神波賽冬的武器:三叉戟,力量、權力的像徵。圖為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雕像。)

(麥拿倫跑車,香港人較喜歡法拉利、林寶堅尼,麥拿倫不易撞款。)
(麥拿倫的車章,看似普通,但你留意英文字最後的形狀,與車的設計是一樣的,是速度的標誌。)

(Aston Martin跑車。)
(這是甲蟲的翅膀,雖然不及鷹的飛快,但卻是表達輕快靈活的象徵。)


(保時捷的車章也是用馬,但不及法拉利的野馬那麼野,莫非暗示保時捷較易駕駛。)
(前立法會議員田北俊也是駕保時捷,圖為保時捷9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移英日記(143)窮遊德國

 又進入復活節假期,明日星期五,英國人稱之為Good Friday,耶穌基督受難日,所以稱為Good,是因為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替世人承擔了罪,只要憑信心相信,就可領受救恩。 進入長假期,英國人都會外遊,一係本地自駕遊,由一個城巿,去到另一個城巿,一係去歐洲,好識享受。 我地也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