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你最期待那一場拳賽?

摔角冠軍豬木大戰拳王阿里?

(人們期待的世紀大戰,卻變成悶局,豬木只用掃腿,長期在地上避開阿里的重拳。)

拳王阿里大戰李小龍?

(李小龍認為:擂台上阿里勝,擂台下自己勝。)


拳王阿里大戰拳王泰臣?

(技巧型大戰力量型,誰勝誰負?只可惜不同年代的拳王。)


拳王江富德大戰拳王周比利?


(拳王周比利減至拳王江富德的重量級別去打,甚有大師風範。)


拳王播求大戰拳王雅桑克萊?
(可惜雅桑克萊決意退出,這一戰不可能出現。)

(泰拳拳王播求對俄羅斯拳手,被人打到爆肛,令人失望。)

香港人一定最希望以下拳賽:

拳王陳啟廸大戰拳王曹星如?

(陳啟廸多年前已打敗曹星如,加上泰拳打法全面,曹星如贏面極細。)

11 則留言:

  1. 豬木為了跟阿里同台向銀行貸款數億的金額...最後阿里答應跟豬木同台...最後三天阿里又把規則改了..規定豬木不能用任何關節技...也不能肘擊等..也不能摔...不然不上場..這時豬木已經騎虎難下...最後只好躺在地上用腳踢阿里鑽規則漏洞...其實以當時得時空環境阿里可能打不贏豬木...因為當時來講格鬥只知打擊...對寢技關節技都不了解...這場比賽後豬木也承受極大壓力..被罵不敢正面對決...但當時知道詳情的人都認為...豬木算是打了一場不可思議的比賽...而且打得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里尚且不敢開放賽例去跟豬木打,何況要跟李小龍在台下無賽例去打,結果就更清楚。

      刪除
  2. 實在不想講...李小龍絕對打不贏阿里...這需要解釋嗎?十幾年前日本重量級k-1比賽請前世界拳擊拳王...雖然後來拳王也沒贏多場..但他只是個過氣拳王...規則是kickboxing規則...我沒看到腿法佔到多少便宜...李小龍身體素質並不是很好因為他不是運動員又高度近視...跟阿里比體重差太多...拳擊是熱門項目世界各國幾萬人參賽的..阿里還奧運金牌..我個人認為李小龍黃淳樑很偉大但要無限上綱說打贏拳王是不可能的...有時外國人講客套話聽聽就好..不見得是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說自己中肯中立,也沒有人信,因為倘若李小龍仍然在世,我的師傅也要以師叔稱呼,再者作為中國人,如果活在那個時代,要我買霍元甲也好?孫䘵堂也好?還是俄羅斯大力士?我也不會單純考量身型體力。今日如果拳館要打比賽,讓磅家師寧可不打,因為大家都是跟著拳例去訓練,技術水平很接近,要跟磅重較重的人打,一則不公平,二則勝面較細。所以如果阿里跟李小龍在擂台以拳擊賽例去打,阿里必勝。但台下,就兩回事。美國拳擊拳王多次跟泰國泰拳王以泰例打,泰拳即使磅數輸,但大都取勝。別忘泰例也是例,李小龍連門戶門派的包袱也沒有,你能想像結果會怎樣。過氣拳王泰臣尚且坦言不敵終極皇者霍斯格雷斯,何況作為當事人,又是頂級武術家,對自己的認知及實力,應該比其他人清楚,泰臣自己說不敵霍斯格雷斯,難道我們硬說他必敗格雷斯麼?同樣,李小龍說台下必敗阿里,難道我們比李小龍更清楚自己極限底線去到甚麼程度?

      刪除
  3. https://youtu.be/jKcQPM87Kw8 Le Banner 當時算是k-1 超一流的重量級選手...打不贏過氣拳王..Banner 其實不是左撇子但他習武受李小龍影響...強手在前...身高192cm當時體重110以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年青時曾在某精神科醫院工作,有一個病人,終身綁在床上,他不住用橋手打在鐵床的扶手,他的橋手比鐵還硬,我想天下任何人跟他格三星,一定斷手,因為訓練有數。但這個世界也沒有人跟一個痴的人去打。同樣李小龍又豈是一個普通人,他確是一個痴人,是一個武痴。正常人可以用姆指開汽水麼?可用手指插穿罐頭麼?

      刪除
    2. 當然,兩人已死,永遠都冇人知結果。正如曹星如不會跟陳啟廸打一樣。雙拳難敵四手,人人都知,雙拳難敵拳腳肘膝,卻沒有太多人認同,試問一個純拳擊手可勝MMA或UFC麼?

      刪除
    3. 我這輩子都在看格鬥...很早以前日本藤原敏男有跟前世界拳擊冠軍西田正三打過...當時西田慘敗放棄比賽...名聲大跌...https://youtu.be/R_Jwc2oQ50s 當時所有的人也說雙拳難敵拳腳...後來日本的k1魔裟斗也跟很多拳擊冠軍打都贏...但我必須說這些拳擊冠軍並不是現役的...上面是我本人補充...純拳擊手確實打不贏mma或ufc二流選手...我之前有po過一個柔道出身的二流選手秋山成勳簡單打倒世界前重量級拳王...但我必須說我不相信李小龍能跟現在二流的mma是同一水平...我甚至覺得李小龍最顛峰時也打不贏現今時代的ufc'女子'選手...我也不相信大山倍達最顛峰時打得贏後來極真會那些出名的選手...我之前說過了世界是一代比一代強嘛...李小龍是我偶像也被尊為mma之父...但要說他打得過世界一流的運動員阿里...這完全是自我催眠...版主如果你把詠春跟任何地下無規則打架影片po出來...我才可能有點覺得

      刪除
    4. 如果要比較,都要同年代,如果我說非洲小國買入中國製武器如九九坦克,東風導彈等,大敗古代成吉思汗,咁樣的比較是不公平的。當然將李小龍說成武神,沒有必要,但貶到二流選手也比不上,也不應該。不過你想想,曾跟李拍電影的世界級高手,怎會不跟他試手,結果只有兩個,一是閉口不談,一是心悅誠服。

      刪除
  4. 我沒看過任何李小龍真實格鬥的影片...所以沒辦法評論他真正實戰的實力..目前所有有關李小龍的格鬥..都是他人口述...

    回覆刪除
  5. 你也講得對,所以已死的人沒有人會知結果。

    回覆刪除

移英日記(153)與講人食早餐

 由於架豐田Yaris有Apple Carplay,一插入電話,就可用車嘅喇叭及咪,用聲音傳whatsapp信息之類,個仔放學點都要玩,成日講「屎屎尿尿」,部機就會重複咁講,覺得很過癮,點知誤傳俾人,攪到我要致歉,但因為這致歉,打開了話題,原來是移英講人留了電話,但一直無聯絡,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