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 星期日

育兒食、玩、瞓是招式,愛心是心法

 今早突然醒覺,因為晚晚兒子都驚醒大叫,我們夫婦都以為自己做得很好,至少到了這個年紀,對兒子忍耐水平已屬頂級,理性去處理每件事,「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從來沒有體罰,因為失却理性才會體罰,但卻沒有發現原來我們內心是這麼冷。

下午的時間,去完愛丁堡巿中心,回到家中,我沖泡了咖啡,突然咳一咳,手中的咖啡倒在自己褲上,因為熱力,立刻反應彈開,咖啡倒在沙發及地上,「歪芺」(wife) 立刻來處理,但口裡也有說話,我立時反駁:「做就唔好講,講就唔好做」,事後我冷靜過後雖有道歉,但未有反省真正問題。

今晚如常兒子驚醒,神讓我看到問題的根本:是我們對兒子愛心不足,令他缺乏安全感,才有這些舉動。

我們夫婦都是性情中人,意思是感性高於理性的人,但實際運作,我們理性值卻爆錶,但感性值極低,多年都沒有哭過,凡事理性主導,以為好成功,港股唔掂,話斬倉就斬倉,先盡沽地產股,再盡沽港股,唔見三十幾萬,一滴眼淚都冇流。

以前,有一次在漁村求職,我發現有問題,可能是求職騙案,我與一齊面試的人分析,佢地以為我黐線,佢地有冇被騙就不知了。又有一次,又話我中奬,我發現有問題,周圍用數碼相機影了相,留低証據,後來佢地佢絕我進場,叫保安確保我除去相片記錄,才容許我離開。其實都是買旅遊禮券的騙案,叫人入場,疲勞轟炸迫你買,不容許你走之類,其實只要你一定要走,別人就不能佢絕,否則就是非法禁錮,你有幾多大漢封住個門?如果俾我入場,這場騙案就白做了。

過去很多騙案,理性係幫助了我,除了有些所謂「朋友」借錢唔還,玩失蹤,這些人已賣走了大家的關係,他日被人斬死,或餓死街頭,我都唔會俾錢,最多幫你報警或執屍,靈堂帛金都會俾足的。

理性令我們做野有效率,但實際好像機器,好冷漠!好像上述倒了咖啡事件,「歪芺」立刻清場,但其實人更重要,被忽略的人,自然有負面感受,兒子也是一樣。

(父親對兒子影響很大,即使父親離去,仍然存在。)

(每個成功的兒子,都有一個好爸爸。)

(一個人就算幾成功,也不會忘記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倒下嘅巨人會否再次站起?

 自從沒有投資豐田,錯過賺錢機會,我就想投資這些倒下嘅巨人,看看他會否再次站起來。 英特爾曾經係CPU一哥,不過巿值早早被二佬AMD追上,股價浮沉,毫無氣息。英特爾想重振雄風,自己製造晶片,艾司摩爾ASML截至2025上半年嘅High NA EUV光刻機嘅訂單,全由英特爾買下,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