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移英日記(99)英式教育好唔好?

 踏入9月,天氣開始變寒,夏天好像很短。

早上八度,出門九度,太陽慢慢出來,就十度。

街道有霧,要等太陽出來才消散。


由於返工,巿中心冇車位,有亦要俾錢不化算,故都是乘巴士,兒子轉了早班,也是由我接送再返工,如果早一點,更會去公園玩一玩再返學,記住育兒三寶:食、玩、瞓,就可以,大腦的發展是透過運動去成長,太早要他們靜靜地安靜上堂吸取知識,又或者迫他們學寫字,是冇意思的。



畫到這個水準已經足夠,十分了不起。

到了放工,兒子又要出去踏單車,其實我是很倦,不想出的,也勉強。屋宛沒有太多地方玩,都是在停車場踏單車,有些車有兩個車牌,我解釋是私人出租車,我讀private,兒子立刻說pirate是海盜,因為V音要咬下唇呼氣,我英文水皮,讀不清楚。

英式教育好不好?你看我兒子英文水平就知一二,仲串番老豆,反而我更重視保育母語,除了英文卡通片,我們也會播Cantonese「叮噹」(多拉A夢),希望兒子不要忘記自己的根。

(我英語道行有限,分不了,以前老師又冇料,只叫我們死記。幸好有高手解釋,分別在於交通工具能否站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倒下嘅巨人會否再次站起?

 自從沒有投資豐田,錯過賺錢機會,我就想投資這些倒下嘅巨人,看看他會否再次站起來。 英特爾曾經係CPU一哥,不過巿值早早被二佬AMD追上,股價浮沉,毫無氣息。英特爾想重振雄風,自己製造晶片,艾司摩爾ASML截至2025上半年嘅High NA EUV光刻機嘅訂單,全由英特爾買下,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