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愛子女,都應送他們到歐美邪惡國度

 黎到大不列顛,如果某一日,我的兒子跟我說:「爹親娘親不如英王查理斯親」,我會無奈咁講,我的兒子已經不是人,是禽獸。因為人所以為人,因為有人倫,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道德關係,儒家有所謂五倫:君臣、夫婦、父子、兄弟、朋友,孔子指出孝悌是仁之本,就如以前中學讀過白居易的詩,「昔有吳起者,母歿喪不臨,嗟哉斯徒輩,其心不如禽。」兒子不懂孝敬父母,還會是人麼?

但曾經在某地方的教育,某人的重要性會超過孝悌之情,那麼會怎樣呢?那地方的人會將他們的父母、老師、兄弟批鬥,鬥死了不少人,有的忍受不了痛苦屈辱,自殺死也不少,是人類歷史的慘劇。

我沒有能力選擇自己在那裡成長、教育,卻有能力為下一代選擇,為何有些人仍下不了決心呢?許多高管、博士、校長…黎到大不列顛,不過賺取最低工資9.5鎊一小時,一萬幾千港元一個月,我所犧牲對比他們不過微不足道!

(講係冇用,身體係最誠實,天朝大部分領導都將子女送到外國,尤其邪惡美帝更是熱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秋官效應(Adam Cheng effect)

 舊鄉講以前股巿有個怪現象叫「秋官效應」(Adam Cheng effect),或叫「丁蟹效應」,意思係每逢鄭少秋每逢有電視劇上演,講股就必定下跌,由-0.1%至-24.5%而且次次應驗,仲「鯪」過黃大仙。 為何有「秋官效應」?專家研究都找不出原因,如果該套片好似「大時代」講股票...